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状物作文 > “惠安神香木”沉香木_800字

“惠安神香木”沉香木_800字

2018-08-19 来源:作文网整理

  有一种树木,十万百万也买不来;有一种树木,散发出的香气能醉倒千万人。这就是有“惠安神香木”之称的沉香木。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沉香木精神大概就是这首歌内容最好的诠释了。沉香木寿命很长,但长寿是用沉重的代价换来的。它的一生,要经历熟结、生结、脱落、虫漏四个阶段。与普通树木不同,沉香木不但不怕被砍而受伤,还需要被砍受伤。沉香木内有很多树脂,这些树脂会让树木感觉很舒服,但是却会危害它的生命,慢慢吞噬沉香木的养料。现在,沉香木不得不忍着剧痛把树脂排出来。这个过程异常漫长和痛苦。现在,如果有伐木者朝着这棵沉香木砍一刀,树脂流出的速度就会稍加快一些,从而使沉香木的痛苦减少。
  但大家想想,伐木者在沉香木上砍开裂口,沉香木会多痛苦啊!但它忍住了,而不是让“笑里藏刀”的树脂继续储存在自己体内。普通树木恐怕就无法做到这一点。
  正因为如此,沉香木才格外珍贵和昂贵。最上好的沉香木,出自越南。越南的沉香木香质醇厚,香品高雅,味道经久不散,做药材还是大补的好药。越南的沉香木被称为“神之香”、“惠安神香”和“福香”,每斤卖20万美元。沉香木制作家具、宗教用品和手镯,自身的沉香味都会保留。沉香木家具珍贵到何种程度了呢?我给大家举例:
  1.福建莆田的惠安神香沉香木大床在美国费城拍卖行卖到了5亿美元的天价。
  2.一家古玩店的老板在世界连锁的拍卖行里展出了一张使用了3吨惠安香沉香木、雕刻了55条活灵活现的巨龙的沉香木御用神龙床卖到了20亿美元的天价。据说,这张大龙床是太监从晚清皇宫里偷出来的,一直被爱新觉罗的后人保存。后来,该古玩店的老板看中了此龙床,花极低的价格把此龙床从爱新觉罗的后人手里买来,没想到卖到了如此的天价。
  这些对于沉香木来说是无比令人骄傲的荣誉。这些是怎么来的呢?是它那不变的真坚强和顽强的精神支撑住的身躯换来的!沉香木是万木之王,它的精神值得千千万万渴望得到它的人学习!千年的沉香木,不变的真坚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