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状物作文 > 窗外那棵芙蓉树_800字

窗外那棵芙蓉树_800字

2018-08-19 来源:作文网整理

  不经意间推开窗子,看到半空中悬浮着一大片淡粉色是彩云。一阵微风吹过,彩云仿佛飘动在一片碧绿的海洋的上方。仔细看去,才发现是窗外的那棵芙蓉树开花了,今年这花儿开得异常繁茂,那淡粉色的花儿特别奇特,每一朵花的花瓣都如同一根根纤细的绣花针。花瓣的根部深粉色,越往上的颜色越淡淡的,到了顶端就变成纯白色。远远望去,发出点点银光,犹如迸溅的水花,仔细看时才知道是每一朵花中最浅淡的部分在和阳光互相挑逗。
  每一天,我都会打开窗户去欣赏芙蓉花的艳丽,突然有一天,我发现很多芙蓉花都枯萎了,而且那翠绿的叶子也变得枯黄,有好几片枯叶飘落到地上,躺在青翠的小草中显得那么凄凉。我惊奇地望着一片片枯黄的叶子和一朵朵枯萎的花朵。“正值盛夏,芙蓉花应该是最茂盛的时候怎么会……”
  带着疑惑,我来到这棵树下,这棵树干裂开许多小口,就像老人那沧桑的面容,树干是布满了黑斑,我抚摸着这棵树,手指在那粗糙的树干上滑过“这棵树得病了,今年的花儿开得这么茂盛,是因为它在做最后的能力”。楼下的张爷爷看过这棵树说的此番叹惜的话语一直回荡在我的耳畔。
  再坐在窗边,向窗外望去,我一时呆住了,夏季未过,那棵芙蓉树树枝没有一片绿叶,树冠上的碧绿和绚丽的彩云已消逝。它把所有的心血都给予了最后的绽放,我曾读过一本有关植物的书,书上是这样说的:
  “每一株开花的植物都把自己一生最红的血,全部的血毫无保留地输送给花朵了,花儿是植物的心。”
  窗外那棵芙蓉树诠释了生命的意义,它用尽全部的心血做了最后一次绽放,生命的价值让怒放的花儿孕育出新的生命,被这一棵普通的树书写的淋漓尽致。这棵芙蓉树正努力的把生命画得更完美,我对它充满了敬意。
  我们要向芙蓉树学习,在命运面前不退缩,以安然淡定的心,完成自己应尽的职责。
  不经意间推开窗子,看到半空中悬浮着一大片淡粉色是彩云。一阵微风吹过,彩云仿佛飘动在一片碧绿的海洋的上方。仔细看去,才发现是窗外的那棵芙蓉树开花了,今年这花儿开得异常繁茂,那淡粉色的花儿特别奇特,每一朵花的花瓣都如同一根根纤细的绣花针。花瓣的根部深粉色,越往上的颜色越淡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