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九死还魂草》读后感_600字

《九死还魂草》读后感_600字

2018-08-19 来源:作文网整理

  当我第一次看到“九死还魂草”这个名字的时候,觉得非常奇怪:什么草九死还能还魂呀?带着这样的好奇心,我迫不及待地《我爱科学——植物世界》一书中的《九死还魂草》一文。
  当我一口气读完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才知道“还魂草”其实就是“卷柏”。它具有极强的抗旱本领,当出现旱情的时候,它的枝叶就会卷起来缩成一团。这时候整株植物就会变得枯萎焦干,看上去就像死了一样。听到这里你肯定会问:“那么它又怎么还魂呢?还魂之后颜色还回是绿色吗?”我的回答是:只要它一得到水分,就会拼命地“喝水”,这时候它的枝叶就会平展过来,也就“还魂”了。而叶子呢,就会恢复先前的绿色。
  读到这里,我不禁想,咦,既然卷柏的还魂能力这么强,为什么我从来没有见过她?缠着妈妈问:“你小时候见过卷柏吗?”妈妈思索了一会说:“见过。”“那现在怎么没有了呢?”“我也不知道,反正小时候肯定见过,只是印象也比较模糊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不见了。”没有找到答案的我,只要继续看书去。
  当我读完这篇文章的时候,我终于找到答案了。原来,也有特殊的时候,如果自然环境被工业废水污染了,还魂草就真的会死去,永远也不能再施展它的“还魂”技能了。
  读到这里,我合上书,一抬头看见灰蒙蒙的天空,我明白了。环境污染是卷柏的死对头,同样也是所有植物的“超级杀手”。怪不得……其实,何止植物,包括人类也是环境污染的受害者。
  科学在不断地发展,环境却在不断地污染。明天的我们要用科学创造美好的环境,让卷柏重回我们的身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