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你的孤独虽败犹荣》读后感_800字

《你的孤独虽败犹荣》读后感_800字

2018-08-19 来源:作文网整理

  趁着暑假,我闲里偷乐,无意中在网上看到了《你的孤独虽败犹荣》这本书的书名,它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我便立刻买下了它。
  这本书是作者结合自身经历给读者带来的“心灵鸡汤”,是我心灵最好的慰藉,它有异于别的哲学书,而是将每一个道理讲的深入浅出,正似一位老者在悉心教导膝下的孙儿。
  虽然我并不孤独,但是通过字里行间,我可以深刻地体会到作者的感受作者的文字似乎一气呵成,可有时又让人认为这是推敲已久的文字,让人痴醉,却又有些迷茫。
  读《你的孤独虽败犹荣》的时候由于我的人生阅历并不丰富,有些文字不能完全意会,但却坚信其中的道理。刘同通过这本书,教给不会孤独的我,学会坚强,学会像一个老者一般从容,才发现原来,谈笑风生也能那么美……
  从前我以为,孤独就是一个人,形单影只,认为自己太幸运,从未孤独。读了这本书,才知道除了自我孤独,还有情谊孤独,还有理解孤独,现世孤独,群体孤独。
  阅读时,我能想象作者面对白纸举足无措,却必须淡定从容的孤独,作者的文字,仿佛在一段时间内成为了我情感的寄托师,心里的抚慰者,看了寥寥数笔,似乎就得到了安宁与平静。
  在我眼里,这些文字虽然有些悲观,但现实无非是残酷的。它只是教我们如何面对,言辞藻丽,却描述着血淋淋的现实。但这些文字并不是让读者变得消极悲观,而是认清自己,将那些扰乱了内心平静的杂物化为前进的动力,不得不说刘同的文字,提高了我的情商,进化了我的灵魂。
  我现在终于才明白正确的不一定是最适合你的,最好的不一定是你最想要的。
  人生于世,或许因为本就是苦的,所以甜就成为了最宝贵的,我们一直在追求梦想,归根结底不过是想在路途中找点糖。到了终点,把这些化了一半的白糖献给身边最爱的人。即使自己没吃,心里也甜滋滋的。
  读后我好像总是像一个老者,总是你去想自己的曾经,先告诉自己过去拥有什么?等到高兴的快飞上天了,再拉住脚,告诉自己要脚踏实地,未来的路还很长。
  每次读完这些书便芳香馥郁,若有所思。我很喜欢作者的文字,也十分留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