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唐吉诃德》读后感_800字

《唐吉诃德》读后感_800字

2018-08-19 来源:作文网整理

  有人说他是一个幻想家,但我却认为他是一个理想主义者,他所向往的理想和他所奉行的原则并不全是其实制度的产物,其中也包含着人文主义的内容。在教会严重束缚人们思想的黑暗时代,这样一位能够冲破思想牢笼,寻求人性解放的人,是时代的先驱。
  勇敢,无畏
  在西欧的中世纪,教会控制了人们的思想,这似乎很像中国的秦朝,就差焚书坑儒了。而人文主义精神的出现,是对思想的的一次解放,它使人们变得更加勇敢,无畏。例如在蒙铁尔郊原,屹立着许多大风车,唐吉诃德把它们当作凶暴的巨人,对它们发起战斗,他握着长矛,冲了上去。风却刮得很狂烈,骑士被掀倒在地上,他的长矛也摔烂了。但这次冒险使他泄气了吗?一点没有,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他以前一定当过水手)
  追求理想
  西欧的中世纪是个特别"黑暗的时代"。基督教教会成了当时封建社会的精神支柱,把上帝当做绝对的权威,人们似乎丧失了对美好事物追求的权利。堂吉柯德的行动也说明他不安于平凡闲暇的生活。他不仅有理想,而且为了实现理想可以不顾个人安危,不顾失败。有人说塞万提斯笔下的唐吉柯德是一个可笑的人物:"他骑着一匹瘦马,手握长矛,心中爱恋着他的情人开始了他的骑士生涯。"但正是他这种"单枪匹马"的形象,才向我们展现出一种坚持理想,奋不顾身的献身精神和斗争精神所以最后唐吉诃德回到自己家里后,他被作为一个受人爱戴的,心灵高尚的绅士与世长辞了。
  坚定信念
  与其说他是幻想者,不如说他是一个理想主义者,在那个"黑暗的时代"里,他遭受了无数人的讥讽,却依然坚定自己,他的所作所为的出发点有着高尚的一面,奉行一种崇高的原则。他要做一个行侠仗义的骑士,要锄强扶弱,伸张正义,并为此而奋不顾身,具有自我牺牲的精神。在众人的讥讽之中,有多少人能够坚定自己的理想,始终为之努力奋斗,又有多少人能够坚持自我,在茫茫人海中不随波逐流,又有多少人能够微笑面对挫折,越挫越勇。虽然他幻想的事物也许是可笑的,但这种坚定的信念,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