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续写改写 > 改写《念奴娇赤壁怀古》(三)_650字

改写《念奴娇赤壁怀古》(三)_650字

2018-08-19 来源:作文网整理

  元丰五年,带着一身失意,他来到了黄州,远离繁华的帝京,远离那名利争斗的黑色漩涡。
  署中无事,他时常一个人来到长江边。据说,这是赤壁之战的遗址。其实,是与不是,他并不在意,他需要的,不过是一个倾诉的地方罢了。
  江风猎猎,袍袖鼓荡,眼前长江滚滚,奔腾汹涌,浪潮翻卷如雪,巨浪撞击石壁,声若惊雷。江山如画啊,古往今来,多少英雄为之折腰。于是,很自然地,他想到了周瑜,想到了这个因赤壁一战而名扬天下的英雄人物。是的,他羡慕周瑜,但不是因为美艳无双的小乔,他羡慕的是周瑜少年得志,显赫功业。他也曾年少轻狂,却不知道世事艰难,踌躇满志地想着匡扶社稷,为民请命。怎料小人弄权,他险些命丧天牢。残酷的现实如一盆冷水,浇得人心头发冷。
  命途多舛啊,又能如何呢,所有的抗争与努力,不过是蚍蜉撼树罢了。
  举杯,一饮而尽。酒入愁肠,热辣辣地烧,心头的空洞益发巨大。
  醉眼朦胧中,他仿佛看到了如乌云般压在长江边上的80万曹军,铠甲鲜明,杀气腾腾;仿佛看到了稳坐帐中的周公瑾,轻挥羽扇,谈笑自若;仿佛看到了东风疾吹,烟炎障天,樯橹灰飞烟灭。快哉,快哉!这是何等壮观,何等功业!丈夫处世,就该轰轰烈烈干一番事业,哪怕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哪怕青山埋忠骨,马甲裹尸还。死,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年华老去,却碌碌无为。但如今英雄无觅处,便纵有满腔热诚,又能与何人说呢?
  故国神游,几番豪肠百转,他怆然笑了,笑自己衰鬓早花,还发这少年狂;笑自己身在困厄,还痴心不改。其实他不知道,在黄州,在赤壁,他已经永恒了。千百年后,人们只能仰望他不屈的身影。“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豪情,一直在赤壁回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