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续写改写 > 改写《送友人》(三)_1000字

改写《送友人》(三)_1000字

2018-08-19 来源:作文网整理

  这一天,友人向我辞行,我们在一起的日子是那么的快乐,相聚是如此短暂,而离别又总是让人感到一丝忧伤。
  我们走在一起,沿着城东向城外走去,一条明净清澈的河流环绕着这座城池,远远望去,青山如翠,一排排北雁南去,传来阵阵悲鸣。他们是去远方的什么地方,为什么只留下孤独的愁思给大地啊。
  友人啊,我有千言万语,却哽在口边说不出来,你不也是一根无助的秋草,又随风飞赴万里的征程吗?
  离别的话啊,是万般沉重,离别的脚步啊,是如此匆匆。
  雁飞过,只留下飘浮的云影,好似你此时的心绪,
  日傍山,洒下的余辉又恰如故人的留恋之情。
  挥挥手,你我就此就分手吧,
  连友人的骏马也发出了凄凉的鸣叫声。
  老城,几经战争,还是那座老城;青山,几世几年,还依然保持着生机。抬头仰望着北边的城郭,青山,古墙,我与你的记忆,是从这儿悄然开始的吧……
  一圈又一圈,始终清清的护城河水,还在不知疲倦地绕着,一如你与我清澈的友情,还一直如丝如缕地缠绵着,交融着。
  一轮夕阳斜斜地、慵懒的挂在天边,余晖洒向天边的几多云,洒向青山、白水、古城…白云悠悠飘过,一片橘红,这时的老成,也愈渐深沉了。
  朋友啊!此时,我,即将于你分别了,你与我又要背上自己的行囊,拖着疲惫的身影,沿着漫漫的人生路,走向更远更远的地方。热闹的城池中,湮没了,湮没了你我的悲伤。十指紧牵,牵着我们无尽的美好回忆,肩并着肩,心间心碎无限。我有那么多的话语,想向你倾诉。但是,有太多太多的话语,都冻结在唇边,我已不知从哪里说起了。风儿轻轻地吹,吹不断我与你的丝丝情愫。
  夕阳愈渐下沉,黯淡了它的光芒,似乎在催促我们的分离,野外纷飞的蓬草,在风中轻轻诉说着我们的哀怨
  滴答……那,是你泪珠坠地的声音,你可知道,那亦是我心碎的声音。
  稍稍带茧的手,抚向了你吹弹可破的肌肤,为你拭干粉颊上的泪水,那泪水是苦涩的,我能感受得到
  你是如此的不愿离去,紧拉着我的手
  我佯装洒脱,解开了紧紧缠绕的,已经失去血色的手指,在你耳边轻轻说道
  看到那天边的浮云了吗……?那些顺着风儿四处又有飘飞的浮云啊,时而聚起,时而散去,宛如我们短暂的相聚和永久的离别,我们的灵魂曾经缠绵过、交融过,即使我是如此的不忍让你离去,但风儿一来,我们必定还是要分别得。生命的长河永无止尽,我们,只能在下一个岔口等待交汇了。告别我们的过去吧,带着我对你的思念、眷恋,骑上宝马,飞奔向彼岸吧……
  请原谅于此刻转身离去的我,仅仅是向你挥挥手,就走向城门,你可知道,我那时已是泪流满面了,只是不愿再让你流泪,只愿你能铭记我于心间
  心已碎,人已走,远处传来一匹离群之马的嘶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