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期中考试作文 > 初二的期中考试以后(二)_600字

初二的期中考试以后(二)_600字

2018-08-19 来源:作文网整理

  经过几天短暂的休息,令人企盼的期中考试的成绩终于揭晓了。我这次语文、数学成绩不尽人意,英语也以二分之差与第一名失之交臂。这样的成绩给我留下了深刻反思。总结这次失误的原因,除了自己考试时马虎以外,我认为主要还是自己平时努力程度不够,学习态度松懈,遇到困难就止步不前,没有正真理解和掌握所学的知识。今后要想有个更好的成绩,只有发扬坚持不懈的精神,才能真正德掌握知识、提高自己。
  语文课本有一句名言说得好:“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要认真对待学习上遇到的困难,不能遇到困难时就止步不前。总结自己平时的学习态度,就是有点儿浮躁,钻不进去,浅尝辄止。遇到稍有难点的东西就放弃,这点毛病我一定要改。
  “水滴石穿,绳锯木断”。我们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之中,经常会遇到惊涛骇浪,只有凭借执着不放弃的精神,才能够达到成功的彼岸。遇到困难只要坚持下去,我们就会赢得鲜花和掌声,通过这次考试我深深懂得,不劳而获,投机取巧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情。
  唐代大诗人李白小时候逃学,看见一位老太太铁杵磨针而醒悟,从而发奋读书,成为一名诗仙。我们现在新世纪的少年儿童应该怎么做呢?只有坚信“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的道理,再大的困难我们也不怕。今后我一定要鼓足自己的勇气,锁定自己目标,奋勇前进。
  俗话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在今后的学习中,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我一定不退缩、不放弃,持之以恒,相信自己一定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相信自己一定能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