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期中考试作文 > 初二期中考试作文:站在起跑线上_750字

初二期中考试作文:站在起跑线上_750字

2018-08-18 来源:作文网整理

  人再怎么不一样,遇到考试总会准备的。而作为初中生的我们,平时所做的一切关于学习方面的事,几乎都是为中考准备的。好学生的准备是为了进入本城最好的高中甚至更高的目标;差一点的学生也为考入普通高中所忙碌。他们的目标虽有差别,但他们的起点是相同的,最起码他们都是潜在的天才。
  起点是公平的,因为起点是相同的。因此对每个人来说,他们的目标就是尽自己所能地自前奔跑,跨过重重障碍,追求自己理想的终点。
  站在起跑线上,当你低头就可以看见自己脚下的那条白线起跑线。一阵风吹过,白色粉末被吹散开来,这时你的心里也许是热血沸腾,也许是心惊胆战,也有可能是胸有成竹。毕竟面对着这种一考定成败的考试,大多数人都会恐惧。但我坚信,如果一个人能熟练地掌握各门功课的知识,那么他一定会胸有成竹的,因为这是一种强大驱动力。
  站在起跑线上,当你抬起头,你会看见前边各不相同的终点,这是不同学生的结果。人也许有远大的目标,但他并不一定就能到达象征着他目标的终点,即使他很想进去,但却也身不有己。这并不是个人的运气问题,而是你这个人够不够格,只有你达到了该终点的条件,你才能按照你的意愿进入。既然这样,那么条件究竟是什么呢?也就是以什么来决定你能否进入你的理想大门呢?那就是知识。知识的多少决定着你的出路,正如培根的至理名言:知识就是力量。
  站在起跑线上,当你环视四周,你会发现通往不同终点的路上风景不同。当你走在繁花似锦、花好月圆的平坦路上,你会发现你的终点并不尽人意;然而你走在布满荆棘、险象环生、刀山火海的崎岖小路上,你会发现你的终点是理想的。这也许就是思想家孟子所说的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吧。于是,我们从中得到:通向胜利、成功的道路都是坎坷、曲折的,如果你想实现理想,那么你现在就不得不放弃享受。
  此时此刻,站在起跑线上的你在想什么呢?请把心收回来吧!请留心发令员枪声:预备出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