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记忆中的女孩_1000字

记忆中的女孩_1000字

2018-08-18 来源:作文网整理

  曾经狂热的梦想随着日历翻去;曾经的圣诞卡,字迹扑朔迷离;曾经的旧相片,笑容却依然清晰;莫名其妙的感伤,纯真无邪的情谊,都记载着我们成长的足迹。
  ——题记
  翻开旧时相片,想起很早以前的事,想起曾经那个被我们伤害的女孩,心里的愧疚又萦绕在心间……
  那是一次春游,班级里有个家中贫穷的女孩子,老师让我们一起集钱为她付春游的费用,也许是对穷人抱有偏见,大家似乎对她不太友好。春游那天,记得是去人民英雄纪念碑那里参观,她背着学校给的食品,悄悄走在人群中,低着头,稍稍黝黑的脸上,一双眼睛亮亮的却带着卑微的神采。那时候是可以穿自己的衣服的,而她却依旧是简单的校服,短发有些零乱,稍显狼狈的模样。也许是穿过的地下通道有些昏暗,她无意踩到了某女生的脚,女生很不高兴,推了她一把,她说:“我已经道歉过了,你为什么推我,有钱了不起么!”她的话激怒了在场的女生们,更确切地说大家对她的不满早已积聚,而这件事成了急速引爆的导火线。“是我们给你钱你才能来这里一起春游的,你别不知足!”“就是啊,怎么穷人就可以有优待啊!”“就是你不对!”她眼睁睁地看着所有人的围攻,不知所措,而我竟也是那个围攻她的一员,她猛地哭了,低着头,用黑黑的手背抹着脸,“我不稀罕你们的钱,穷人也应该有尊严,不是给你们歧视的。”通道里突然安静了,静得似乎只有她眼泪落下的声音,那个时候我好像听到的不是她眼中的泪水,而是她心里的泪水。春游继续,大家一路很安静,不知情的男孩子们依旧疯玩着,自由活动时,她一个人走掉了,也许是躲起来了,大家玩着玩着,便忘记了刚才的情景,返程时,她坐在最后的座位,静静的低着头……
  记不清是过了几个学期,她转学了,老师宣布这件事的时候,我想起了春游的那件事,心里突然有一种难以释怀的感觉,“她走了,为什么还有愧疚?”我自问,“不知道。”我回答。突然想起一本书上有这样一句话;“有些事错过了就是永远,有些人一转身就是一辈子。”起初看的时候不明白,而那时的自己却因为这件事猛地惊醒,卑微的女孩其实并不卑微,她只是需要大家的关心,而她心灵的脆弱是经不起我们言语的伤害的。现在领悟也许已经迟了一步,因为我们已经伤害了一个稚嫩的心灵,但是这却使我成长了,让我懂得,每个人无论贫穷还是卑微,他们都是需要关心而不是伤害。
  “阳光洒落在教堂,牵牛花爬满的墙,上面有一只小螳螂,他迎着风吹过的方向,一次又一次的在练习飞翔。”我想,那个女孩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是她使我成长,懂得了一个生活的真谛,而如今的我真心地希望她在某个地方可以快乐地生活。
  “谢谢你,今后的我一定会懂得更好地成长。”我在心中默默地这样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