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写人作文 > 千古传芳文天祥_800字

千古传芳文天祥_800字

2018-08-18 来源:作文网整理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这首诗激励了多少中华儿女为祖国而奋斗,共赴国难。文天祥因为这首诗,留名史册。
  可你们知道他背后的故事吗?
  相传文天祥被押解潮阳,见到弘范的时候,左右押解的人威逼让他拜见弘范,文天祥却一身傲骨坚决不拜,弘范敢动与他的忠心,用对待宾客的礼仪接见了,文天祥。可这又有什么用呢?文天祥一生抗元,早已决定了,为国捐躯。
  所以当弘范要文天祥写信招降人在抗原的南宋将领张世杰时,文天祥大义坦然的说:“我自己不能保卫自己的父母,却教唆别人背叛父母,怎么可以这样做呢?”弘范坚持要文天祥写招降书,准备好笔墨纸砚,文天祥无奈,就把自己所做的过零丁洋的诗文给了他。诗末有句传唱千古的“”弘范看了之后,就再也不提这件事了。
  南宋王朝风雨飘摇,张世杰也失败了,弘范在军中置酒大摆庆功宴,演上歌舞升平,弘范对,文天祥说:“你的国家已经灭亡,你作为丞相忠孝已经两全了,若能以是宋之二是我大元皇帝,人不是你的,荣华富贵。你还可以做宰相。”文天祥本就无心酒水,此刻更是潸然泪下。
  沉声说道:“国家灭亡不能救,作为人臣及时死了也不能免除自己的罪过,怎么还能苟且偷生,另是他主呢?”
  弘范被文天祥的一片忠心所感动,派人护送她回到京城。文天祥不愿屈服于皇帝。最终慷慨就义。
  从此却有个多的中华儿女,为了祖国的和平,民族的振兴,抛头颅,洒热血,从八年抗战到如今的中国梦,文天祥那一片丹心永远在我们心上铭记。
  激励着我们,给我们力量,让我们有,大踏步向前走的力量。让我们时刻铭记着历史上许多仁人志士说出的努力,还有那些英雄,
  我们相信祖国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而文天祥因为你的一片丹心你也将永载史册,万古流芳,你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远远的听到孩子们读书的声音,“辛苦遭逢起一经,干戈寥落四周星。山河破碎风飘絮,身世浮沉雨打萍,”稚嫩的童音读着如此悲壮的诗。却别有一种意境。文天祥你听到了吗?还有那些为了中华民族的和平发展的仁人志士,你们听到了吗?
  后人将永远铭记你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