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那次,我后悔了_800字

那次,我后悔了_800字

2018-08-17 来源:作文网整理

  我叔叔经营的一家食品杂货店在我家附近,因此我一有空就去帮叔叔忙。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叔叔的店获得了“诚实商店”的称号。
  有一次,是星期天,我十分空闲,没有事情做,我就去叔叔的店里帮忙。今天出乎意料的事情发生了:在卖货是收了一张50元的假币。叔叔生气得像火山爆发似的,脸上的肌肉不停地抽动着,用手拍着桌子,气急败坏地说:“真是气死我了,没料到现在还有人昧着良心用假币!”叔叔一边长吁短叹地说着,一边走出了小店。叔叔去接弟弟过来玩。
  过了一会儿,一位阿姨走了过来,手里捏着一张100元的钞票。我的眼睛一亮,心想:叔叔那么疼我,不如我就……不,绝不能这样做,我是少先队员,不应该做这种事。可一想到叔叔那张脸我什么都不顾了。“小朋友,我买两包香烟,三包薯片。”阿姨的话打断了我的思绪,我拿来了东西给阿姨,然后把那张50元的假钞混进了一些零钱当中,,小心翼翼地递给了阿姨,阿姨看也不看就拿着酒和钱走了。我心里的大石头落地了,同时也十分得意。
  不一会儿,叔叔带着蹦蹦跳跳的弟弟回来了,叔叔进了来弟弟在外面玩。小店里一片寂静,似乎还在为刚才的事担忧,我首先打破了这孤寂的沉静。我说:“叔叔,那50元的假币我已经帮你脱手了。”回答我的只有两个字:“什么?”我得意的把刚才的经过一五一十地说了出来。本以为叔叔会夸奖我,可叔叔听完了以后,脸更沉了。他用教训的口吻对我说:“你这样做行吗?你这样做行,我怎么对得起‘诚实商店’这个荣誉的称号呢?你这次真是令我太失望了。”我吓呆了,从小到大叔叔都很疼我,从没这样吼我,就算是我做得怎样地不对,他都会袒护我,在我的父母面前替我说好话,今天他怎么样了?可能是因为太生气了的缘故吧!我听了,觉得十分后悔。我为什这样做呢?如果我不这样做就不会受到叔叔的教训了。过了一会儿,叔叔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我经常教导你做人要光明磊落,我收到了一张假币,我心里固然难受,但也不能这样做。你今后一定要诚实。只有诚实,别人才肯与你合作。”
  经过这件事后,我以后都特别注重讲诚信,往后我一想到这件事,我都十分后悔。并发誓以后一定不会这样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