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窗前的小鸟_750字

窗前的小鸟_750字

2018-08-17 来源:作文网整理

  经常有鸟儿停在我们家的窗前,八哥、麻雀或其他不知名的鸟儿。它们有时施展婉转的歌喉,与对面房顶上的小鸟对歌;有时在雨棚下躲雨,梳理那湿漉漉的羽毛;有时在窗台上跳跃,仿佛轻快地舞蹈。不管是什么鸟,能让我有机会近距离观察它们,每次都让我感到惊喜不已。
  这天清早,我又听到一阵“叽叽”的叫声,声音不是很响,不是常来的那只八哥,一定是别的什么鸟。我按捺住欣喜的心情,蹑手蹑脚地走到窗前,轻轻掀开一角窗帘向窗外张望。啊,原来是一只雏鸟!全身深灰色的毛,尖尖的嘴角两边还留着些杏黄,头上还夹杂着些零星的白色绒毛,小脚停在窗台的栏杆上还有些晃动。虽然这只小鸟不漂亮,但着实令人怜爱!难道是它的父母遗弃它了吗?或是它独自练习飞行的时候迷了路?还是哪个捣蛋鬼端了它的窝呢?总之,这是一只可怜的小鸟。
  不好,小鸟好像发现了我,它正用一双圆溜溜的黑眼睛看着我呢。可那眼睛里流露的却好像不是害怕和警惕,而是好奇和无助,就像一个受了委屈的孩子一样。我屏息凝视,生怕它会飞走。没想到小鸟继续梳理它有些蓬乱的羽毛,低声地叫唤着。此时,我多么希望自己能懂鸟语,这样就能和小鸟亲密地交谈,倾听它的故事和委屈。唉,可惜我不能,但我想和它成为朋友,帮助它。哦,小鸟,今天早上妈妈煮了些玉米糊,来喝点吧。我家里还有些粟米,听说也是你爱吃的,到我家来吧,不要到外面去流浪了。想到这里,我轻轻拉开窗帘,推开纱窗,希望小鸟自己能飞进来。小鸟怔怔地看了看我,却扑棱棱地飞走了。可是它飞行的技术实在不怎么样,一边飞一边直往下掉。飞到哪儿了呢?有没有危险?我跑到楼下去找,没有找到。
  唉,小鸟还是不信任我,不,是不信任我们人类!那些乱砍乱伐的人破坏了多少小鸟的家园!现在,我最想做的就是在窗前放一个大大的鸟屋,里面放上许多好吃的,让它们歇个脚,避个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