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我喜爱的红颊獴_600字

我喜爱的红颊獴_600字

2018-08-17 来源:作文网整理

  我喜欢的动物有许多,比如说温顺的兔子,机智的红颊獴,毛茸茸的小鸡,忠诚的小狗……其中,我最喜欢的就要数红颊獴了。
  红颊獴是一种机智敏捷的动物,它又名点獴、赤面獴、红脸獴、印度獴等。它体长28—36厘米,体重650—750克,尾长为22—27厘米。尾巴的长度大约是体长的80%以上。它长长地身体披着褐色的外衣,它体形瘦小而细长,外形略似黄鼬,耳朵低而宽阔,好像被什么东西粘住了头部似的,十分奇特。
  红颊獴的栖息地一般离水源不远,它善于游泳,攀援上树,但并不生活在树上,通常在地面活动,习惯白天觅食,所以又有“日狸”的称谓。
  红颊獴从不挑食。蜗牛、蜥蜴、麻雀、鸟卵、昆虫等任何可能捕捉到的小动物皆可以成为它们的食物,它们尤其喜欢捕捉老鼠和蛇,堪称优秀的“丛林杀手”。
  红颊獴面对凶相毕露的毒蛇时,并不马上攻击,而是先把身的毛直竖起来,并发出“呗呗”的威吓声,挑衅毒蛇,等毒蛇发动攻击时,才找准机会死死地咬住蛇头或蛇颈不放。不出几个回合,毒蛇就筋疲力尽了,这时,红颊獴才开始享用它的美味佳肴。可以说,红颊獴是凭着自己的“勇气”和“智慧”战胜强大的对手的,使得凶猛的毒蛇也能成为它的盘中餐。
  红颊獴平时居住在自己挖掘的土穴中,有时也占据鼠窝当作自己的巢穴。雌獴在洞里生育,每年发情两次,怀孕期2—43天,每窝生2至4崽,幼崽35天左右断奶,约一岁便离开亲兽独立生活。
  这便是机智勇敢的红颊獴。同学们,听了我的介绍,你们是不是也和我一样喜欢上了这可爱的小家伙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