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令下千年,蔚蓝乐在_1200字

令下千年,蔚蓝乐在_1200字

2018-08-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劳动,是中国上下五千年的精华,因为你在某年春天播种了它,并付出持之以恒的努力,经过岁月的流逝,在某天的圆月悬挂在夜空时,或是在某天的太阳射出耀眼的光芒时,你播种的劳动将得到成功的收获。因为劳动是光荣的,是可敬的,所以,就有了五一“国际劳动节”。——题记
  我们小时候,一起踏过了劳动的道路,是在父母和老师的良好教育下,我们学会了劳动,从开始的叠被子、洗碗等小事,将到移山,建造马路等大工程。我们期待五一,期待这个劳动节,因为这个节日能让我们想起我们曾经所做的劳动,不管是大是小,都能让我们收获到劳动的喜悦。
  喷泉开始向人们展露迷人的风姿,清凉的水灌溉了我们的心灵,不,不是我们,是大家,是天下所有的人。
  春季,植树的黄金季节。在春季,休眠一冬的树木刚刚苏醒,体力充沛。把它们从苗圃中与土壤短暂分离后,移栽他处非常容易生根。再加上春天阳光温暖、雨水丰富,搬家后的树苗可以赶快补充营养,让自己快快适应新环境,尽快茁壮地成长起来。
  植树是个有意思的劳动活儿,拿着铁楸、水桶,带上手套,开始植树,你们撒下的汗水证明着你们的辛勤劳动。既然有了劳动的汗水,说明你愿意来干,说明你体会到了其中的乐趣与奥秘。
  要知道,灌溉种子的,不是水,是汗,就是你劳动的汗,是从你脸颊上流下的汗使它们茁壮成长的。
  看过《养花》吗?老舍体会到了养花的乐趣,“有喜有忧,有笑有泪,有花有果,有香有色,既须劳动,又长见识,这就是养花的乐趣。”把“花”改成“树”,把“果”改成“叶”,把“香”改成“幽”,把“色”改成“清”,把“养花”改成“植树”,你大概就能体会到劳动的乐趣了。
  树造山,山开路,你把一颗种子种植到岑天大树,那,你就可以理直气壮地对过路的人说:“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从此路过,留下买路财!”因为,你有理。
  夏季,烈日当空,在这么大的太阳底下劳动,你一定会饥渴难耐,时不时擦擦脸上的汗,不过,你无悔。在大街上,随处可见执勤交警在指挥交通,夏日炎炎,他们却还坚守在岗位上,汗水浸湿了他们的衣帽,他们却毫不在意,而是在专心致志地维护交通秩序,丝毫不松懈,因为,他们知道,这是他们的职责。看着汽车顺畅地通过街道,没有什么灾祸,他们已经满足了,而且,也很自豪,他们的尽职尽责换来了人们的安全,在他们的管理之下,车祸的发生事件,正在逐一减少。
  环保卫士,在烈日当空之时,别人在家里乘凉,吃着美味解渴的西瓜,而他们却在垃圾桶旁打扫着卫生,在阳光的曝晒下,坚持着自己的初衷,持之以恒,做大地的美容师。他们在有垃圾的地方不断徘徊,清洁着卫生,荡涤尘埃。
  如果这个地球是一个机器,那环保卫士就是它当中的一个螺丝钉,看似渺小,却又不可缺失,少了它,这机器迟早会故障或者毁坏,它让这个机器可以正常运转,是崇高的,伟大的。
  未来的一尘不染的道路就是环保卫士为我们铺造的,为这个地球的“美”打好基础,为大海保持它的蓝,被抛入大海的垃圾被环保卫士所清理干净,继续保持着它的“蓝色”的神秘感,波澜壮阔,如宇宙般浩瀚无垠。环保卫士,为人类做出了伟大的贡献,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无论是严寒酷暑还是风雨交加,始终用劳动的双手撑起整个天空的蔚蓝。
  在人们的生活中,劳动是必不可少的,从古时期到现时代,一直延续着。我们的劳动是通往收获之路的必经之路,在路上,我们付出了一定的劳动后,还可以收获欢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