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神奇的蝴蝶卵_700字

神奇的蝴蝶卵_700字

2018-08-17 来源:作文网整理

  一个星期二,我们来到蝶园里。只见蝶园里花儿们竞相开放,一只只美丽小巧的白色身影穿梭其中,那是东方菜粉蝶在访花吸蜜。
  园里种植了许多卷心菜,那是菜粉蝶特别喜欢关顾的地方。只见它在卷心菜的叶子上停留,腹部卷起,过一会儿又飞到另一株卷心菜上去了。这是干什么呢?我们凑近了看,卷心菜叶子正面、背面上出现了许多黄色的小米粒般的卵,长度应该有1毫米。原来这是菜粉蝶在产卵。看着这么多的卵,我不禁欣喜万分,遐想着过几天会有多少可爱的蝴蝶幼虫从卵里破壳而出啊!
  放学时间,忽然下起了淅沥小雨。到了晚上,雨下得更大了。我开始担心起蝴蝶园里的卵来,它们不会被冲走了吧?我在床上辗转反侧,希望雨快点停。
  第二天,天刚蒙蒙亮,我就赶紧跑到蝴蝶园里,仔细看了一遍,卷心菜叶子上还是有很多的卵,我稍微把心放下了点,但还存有疑虑,会不会有部分卵被大雨冲走了?
  我把心中的困惑提了出来。同伴们有的说会,有的说不会。我们齐刷刷地看向了胡老师,希望能得到老师的帮助。哪知老师说:“想要知道答案,自己可以动手做一个用洒水壶模拟自然下雨的实验。”
  我和几个同学一起,做起了模拟实验,看看这些卵宝宝们到底能不能承受雨水的冲击。我们先数清一张菜叶上卵的个数,一共42颗。随即把洒水壶提到高于菜叶一倍的地方,将水洒下,水有力地冲击着菜叶。一分钟后,我们重新数了卵的个数,依旧是42颗。可能是水的冲击力还不够。我们又把水壶抬到了50厘米高度,所有的卵都承受住了。再抬到1米、1.5米、2米,可菜叶上的卵,还是一颗未少,依旧是42颗,这真是奇迹。
  实验做到这里,我们放心了。在佩服卵儿们的坚强以外,我的心中又升起了另一个疑问:这么大的雨水,卵为什么不会被冲走呢?它们是靠什么吸附在菜叶上的呢?我们打算继续研究下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