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我爱家乡的生姜_800字

我爱家乡的生姜_800字

2018-08-17 来源:作文网整理

  生姜是我家乡的特产,既可入药,也可做菜,开胃下饭,常作为礼物馈赠给亲朋好友。每年中秋前后,家家都会腌生姜,我家也不例外。
  爸爸开车带着邻居和朋友去地里挖生姜,回来时,车上装了满满一车厢的生姜。虽然额头上沁出了许多晶莹的汗珠,手上也沾满了脏兮兮的泥土,可他们却满脸的幸福笑容。
  远远望去,生姜长得好似一只只并拢光滑的小手,嫩姜的尖头上,粉红粉红的,仿佛美人指上涂了指甲油一样。皮上有着像竹节一样的条纹,一道一道的,好似我们手上的关节。大人们先用手将生姜上的泥土轻轻地抚弄掉,同时,把生姜的根部从姜体上掰下来,这是老姜,留着烧菜用的。然后,将生姜放进一个很大的、装满水的盆里泡着,等把所有生姜上的泥土清理干净了,就用小勺子刮掉那层薄薄的皮,那样仔细,连缝隙里都不留一点皮。这个过程就要看看谁更一丝不苟,只有细心的人才能做好。望着他们那辛勤的背影,甚至可以听见豆大的汗珠滴在地下发出的“吧嗒吧嗒”的响声。有时,有些过路的邻居看见了,也会蹲下来帮忙;有些过路的陌生人看见了,要么走过来问两句,要么也蹲下身来帮忙。望着眼前的画面,我的心里涌起一股暖意。
  妈妈将洗净的生姜放在陶瓷盆里,用盐腌上一夜。这期间,妈妈会每隔两三个小时,将生姜从下往上翻一翻,这叫“去水入味”。第二天,妈妈把生姜装入大玻璃罐。只见妈妈装一层生姜,放一层糖,一直将罐装满,最后,倒入白醋至罐口,再在罐口蒙上一层保鲜膜,然后把盖盖上。
  腌制后的生姜十分美味,嫩嫩的,甜甜的,让人回味无穷。吃饭时,加上一点腌制后的生姜,让你感觉再吃一碗都不够。这腌的生姜真是好吃啊!真不知该如何赞叹它的美味。
  以前吃饭时,只要发现菜里有生姜,我都会把它挑出来,然后甩得老远的;看到别人吃生姜时,我似乎感觉自己闻到了一股刺鼻的辛辣味。后来吃蛋炒饭时,妈妈哄着我我才吃了一口腌生姜,突然感觉十分的甜美。吃着蛋炒饭和腌生姜,我似乎感觉到了妈妈对我的爱。
  现在生姜的作用十分广泛:炒菜时可以放一点;赠礼时,它是感情的纽带;最重要的还是能治病,真是让我爱也爱不够啊!
  我爱家乡的生姜,也爱家乡那些勤劳的人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