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会开花的根_800字

会开花的根_800字

2018-08-17 来源:作文网整理

  你听说过会开花的根吗?你能想象这些埋在土地里,默默奉献的小家伙其实可以像一朵花一样美丽吗?
  我的妈妈是个养花达人,杜鹃,水仙,菊花,茉莉……一年四季,家里处处能看到花的影子;富贵竹,绿萝,米兰……更是为家里增添了一抹清新的绿色。妈妈一有空就会为花儿们松土,浇水,施肥,久而久之,我也对养花产生了兴趣。一次,我帮妈妈给竹子松土时忽然发现它的根系发达,错落有致,粗细分明,十分的特别。于是,一个稀奇古怪的念头从我的脑一闪而过——为什么不能把竹子根的美也展现出来呢?
  我的想法得到了妈妈的大力支持,妈妈说可以通过水培竹子的方法试验一下。在妈妈的指导下,我先给竹子洗了个澡——把它根上的泥洗净;在给竹子的根理发——把它的烂根剪掉,一切准备就绪。我们把竹子放进盛满清水和营养液的大口玻璃瓶里,开始耐心的观察其中的变化。
  半个多月后,我惊奇的发现竹子不但没死,而且长得更加茂盛了。一片片剑形的叶子像武士一样整齐地对列着,虽不如茉莉的清香淡雅,却别有一番风味。下面新生的根密密层层,在水中聚拢成一棒,犹如一朵盛开着的菊花,十分漂亮。
  竹子水培成功后,我又把我们家的绿萝,白鹅掌,滴水观音也陆陆续续移到了装满清水的玻璃缸中。不出我所料,绿萝长出了长长的茎,茎上长满了心形的叶子,它的根是淡黄色的,就像美女的长发一样亮丽。白鹅掌的一片片绿色簇拥着一朵小船似的白花,乳白色的根活像是老爷爷长长的胡须。再看看滴水观音,它的滴水频率更快了,浅绿色的根形状酷似一朵名叫金丝卷帘的菊花。最有趣的是,妈妈又往玻璃缸里放了一些五颜六色的孔雀鱼。它们在水中,在根花间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时而从水面跃出,时而悬在水中睡觉,时而躲在根花间休憩乘凉。小鱼儿们的举动为这些会开花的根平添了几分生机。
  根,在我和妈妈的精心呵护下,从黑暗走上了光明,展现出它独一无二的美。尽管如此,他仍旧在一刻不停地给花,给叶输送着养料。瞧,水面上盛开着的花朵与下面会开花的根相应成趣,成为了我们家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线。
  我喜欢姹紫嫣红的鲜花和千姿百态的绿叶,更喜欢那会开花的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