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马”字背后的精神_900字

“马”字背后的精神_900字

2018-08-17 来源:作文网整理

  中华上下五千年,华夏儿女创造的汉字,是不可缺少的文化之一。从甲骨文,到简体字,而我,唯独钟爱“马”。
  甲骨文的“马”,有大大的瞳仁,长长的马鬃和强壮的四蹄。慢慢的,瞳仁,马鬃和四蹄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简体字“马”只留下了强壮的四蹄——一横,一竖勾,以及“马”字背后的精神。
  这,是一匹四蹄生风的马。它自由奔放,肌肉饱满,这,就是草原上的马。它在草原上欢快地奔跑着,双眼充满了兴奋的光,它的头自豪地昂着,四只蹄子踏在石头上,草地上,土块上,发出清脆的“嗒嗒”声。过了一会儿,马儿从一匹变成一群,一群又变成一大群,这个马群由一匹健硕的马带领着,快速向前跑去,马蹄发出如雷鸣般,气势磅礴的轰鸣。马群还在扩张,仿佛草原上所有的马都到了这里,它们的肌肉有节奏的运动着,数万只铁蹄在草原上踏出漫天尘埃。这,是多么惊心动魄、扣人心弦的自由之歌啊!这,又是多么可贵的渴望自由、相信希望的精神啊!
  这,是一匹肌肉健硕的马,它高大健壮,马鬃随风飘动,可它的眼睛里没有渴望自由的光,而是自强不息的火花。这,就是战场上的马。它们与主人一起壮志出征,一起凯旋而归,只要长官一声令下,它们就会撒开四蹄,载着战士们大步向敌营冲去,尘埃滚滚,气势磅礴。它们经历过许多生死考验,受过战火的洗礼;看过同伴一匹匹的牺牲;见过敌我残忍的厮杀……多么可怕啊!可是它们,依然没有退缩。这,是多么壮丽的战火之音啊!这,又是多么可敬的勇敢顽强、自强不息的精神啊!
  这,是一匹饱经风霜的马,它四肢瘦弱,仿佛风儿吹过,它就要倒下;它的头无力地垂下,好似已经没有力气再抬起;那皮肤早已黯淡无光,如同一张被揉过的纸,充满褶皱;那鬃毛,也已所剩无几……可它还在拉着对它来说比山重的马车,眼里没有一丝对人类的怨恨。这,就是一匹拉车的马。它一生拉过多少车,挨过主人多少骂,遭过路人多少次白眼。它吃的,是毫无水分的枯草;它睡的,是黑暗的路边;无论是夏日还是严冬;不管是大雨还是冰雹,只要主人接下生意,它都会拉……多么艰苦的生活啊!可它还是无怨无悔的为人类服务。这,是多么伟大的忠诚之曲啊!这,又是多么可爱的忠诚可靠,任劳任怨的精神啊!
  这些马儿慢慢汇合到一起,成了甲骨文的马,简体字中的马,也把它们的精神藏到了“马”字的背后。
  自由奔放,自强不息,忠诚可靠,这,就是“马”字;也是“马”字背后的精神;更是我钟爱“马”字的原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