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接近完美的食品”——牛奶_1500字

“接近完美的食品”——牛奶_1500字

2018-08-17 来源:作文网整理

  我们小区几乎每家都订牛奶,我们家也不例外,我每天都喝了一袋牛奶,这又香又甜的牛奶喝下去,到底有什么功效呢?为了打开这个谜,我决定上网了解一下。
  首先我们知道牛奶营养丰富、容易消化吸收、物美价廉、食用方便,是最“接近完美的食品”,人称“白色血液”,是最理想的天然食品。
  每100克牛奶含水87%,蛋白质3.3%,脂肪4%,碳水化合物5%,钙120毫克,磷93毫克,铁0.2毫克,维生素A140国际单位,维生素B10.04毫克,维生素B20.13毫克,尼克酸0.2毫克,维生素C1毫克。可供热量69千卡。
  牛奶还有一种特别的功效——抑制肿瘤。牛奶和奶制品干酪中含有一种CLA的物质,能有效破坏人体内有致癌危险的自由基,并能迅速和细胞膜结合,使细胞处于防御制癌物质侵入的状态,从而起到防癌作用。而且牛奶中所含的钙能在人体肠道内有效破坏致癌物质,使其分解改变成非致癌物质,并排出体外。牛奶中所含的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D等对胃癌和结肠癌都有一定的预防作用。而且牛奶中还含有多种能增强人体抗病能力的免疫球蛋白抗体,也有防癌作用。另外酸牛奶中含有一种酶,能有效防止癌症患者因化学疗法和放射疗法所引起的副作用。
  如果大家觉得自己的睡眠不好,就不防喝一杯牛奶安安神吧。意大利科研人员研究发现,牛奶之所以具有镇静安神作用是因为含有一种可抑制神经兴奋的成分。
  意大利热那亚市女研究员罗塞拉·阿瓦洛内曾撰写的一份研究报告说,人们日常食用的牛奶等一些食物,其中含有一定数量的起镇静安神作用的物质,如苯甲二氮萆。阿瓦洛内认为,除牛奶外,大豆、谷类等食物也具有显着的安神功效。
  妈妈经常用牛奶做美容,这听起来有点好笑,其实这也是有道理的,因为牛奶营养丰富,含有高级的脂肪、各种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特别是含有较多维生素B族,它们能滋润肌肤,保护表皮、防裂、防皱使皮肤光滑柔软白嫩,使头发乌黑减少脱落,从而起到护肤美容作用
  所以自古以来不论国外国内都有用牛奶及奶制品美容的记载,如古罗马人每日用在牛奶里浸泡过的面包擦脸,认为这样会使皮肤光滑白嫩,显得年轻美貌,并可抑制胡须的生长。所以现在有的化妆品中还含有牛奶或奶制品的成分。牛奶不仅可以美容还可以开发大脑发育。
  牛奶中含有的磷,对促进幼儿大脑发育有着重要的作用。牛奶中含有维生素B2,有助于视力的提高。牛奶中含有钙,可增强骨骼牙齿强度,促进青少年智力发展。牛奶中含有乳糖,可促进人体对钙和铁的吸收,增强肠胃蠕动,促进排泄。牛奶中的镁能缓解心脏和神经系统疲劳,锌能促进伤口更快的愈合。
  过期的牛奶可不要以为没有其他用处了,它可用来擦皮鞋,擦时先刷掉鞋面上的污垢,再用纱布蘸上过期发酸的牛奶均匀的涂抹在鞋面上,等干了以后用干布擦拭,鞋面可光亮如新。
  想减肥的朋友知道吗?奶制品含有高脂肪和热量,所以许多人为了减肥而不吃奶制品。然而美国田纳西州大学的研究显示,奶制品中丰富的钙元素,对人体内的脂肪降解非常重要。研究小组把34名健康肥胖者分成两组,让他们每天进食比平时少500卡热量的食物,其中一组每天喝3份含1100毫克钙的低脂酸奶,另一组则每天吃500毫克钙片。坚持一段时间后的结果显示,喝酸奶一组人平均体重、体脂及腹部脂肪下降程序分别比另一组人要多22%、61%和81%。研究员认为,奶制品中的钙元素能帮助人体燃烧脂肪,促进机体产生更多能降解脂肪的酶。所以,如果您想减肥,每天至少要吃3份低脂或脱脂乳制品。
  了解了这些,妈妈再也不用为减肥而担忧了,也不用因为牛奶的浪费而烦神了,怪不得牛奶被人称为“接近完美的食品”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