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生命需要什么_700字

生命需要什么_700字

2018-08-17 来源:作文网整理

  生命不断的穿梭流转且不待,而生活却是一次又一次的重覆枯燥,甚至躯体里已少了感动的记忆印痕,人们用最有效的流程把人定了秩序,却让此成为了蔚为奇观的集体机器组大展,这未尝不令人惊怖到了分崩离析。于是生命需要产生安定沉静的姿态──“定格”,重新定义这新世界。
  我第一次最深的定格处不在日常生活,甚至从来也没有体会在日常生活的另一种风景,那仅是喧闹掺揉叫声,我像被封锁在狱中的孤独者,和黑暗凝视。但黑暗中打 起了幽幽微光,照映在苏东坡的寒食帖上,我在故宫第一次定格甚久,那刻像把我带进了冻苦的寒食意境。“年年欲惜春”是对温暖春阳洒在头顶的一种珍视,那是东坡居士到了黄州三年,写下了直逼最初自己对生命的凝视,不是家国的忧愁,不是朝廷宫中之事,而是一种最简单的满足,定格,让我慢了下来细看这简拙却饱含 生命力度的书法名作,那深切的提点了我回到生命的初始价值,那就是重新回来做自己。
  一卷长卷扬起一曲生命乐章,那是我第一次定格细看的如此深长,它是黄公望富春山居图。元代画家在画风上开始发生重大改变,隐逸在画风体现,文人是最低劣的 阶层,于是他们把生命寄情山水,而人在画作上也只是淡淡几笔,如此唯缈。文艺复兴是人的价值展现的高巅之刻,但年岁会逝去,如今我们仰望的还是画中的群山,人到底能在世界留下什么呢。细视长卷,生命也似涓涓细水般的宁静,时时追寻高峰顶尖,到头却是甘败于大自然,天地有大美而不言,而是用了另一种方式告 诉了我们,生命在极致追求的同时,也失去了很多。凝视并定格于富春山居图间,生命有了不一样的思考。
  定格,似如解开了人间之狱的一把钥匙,化解一切重新畅快的吸呼,心也得到最深的舒坦,而定格的记忆,也终将在我的生命里停伫并发芽,并开始奏起一回,回到生命起点乐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