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欲望不可无亦不可纵_650字

欲望不可无亦不可纵_650字

2018-08-17 来源:作文网整理

  欲望,亦就是想得到。大凡生命都有欲望,饿了想吃饭,就是欲望。由此看来,欲望是绝对不可能没有的。它在我们身体里的每个角落。但是一旦放纵欲望,将会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我们要了解,“欲令智迷”,欲望越重越没有智慧。因为每天都想着要吃这个、喝那个、玩那个、穿那个,烦恼就很重,怎么会有智慧?比方说大家在听课,突然想到自己最喜欢的咖啡,还听得下去吗?满脑子都是“待会要去哪里吃什么”,那叫心不在焉。
  欲似深渊,假如不懂得克制,会越陷越深。所以生活的享受,知足常乐最好,不要去跟人家攀比。一攀比,对物质上的追求就没有止境。人比人,最后就气死人。不只自己难过,拿孩子去跟人家孩子比成绩,拿先生去跟人家比赚钱,自己好虚荣,全家人都压力大。所以有时候人陷入欲望,脑子都不清楚。
  当人们被欲望冲昏了头脑,就会做出各种不理智、不计后果的事情,比如贪污、砍伐雨林、滥杀野生动物、强暴女性等等。
  所以人应当知足常乐,珍惜身边的一切,活在感恩当中,不在奢侈当中。克制欲望的人会为未来做打算,清楚自己想要的,并努力地通过正当手段去追求;而放纵欲望的人,今朝有酒今朝醉,只看到欲望,其他什么,都不顾。
  世界的发展来源于人类的欲望。千万年来飞天的欲望,才有了如今的“神舟”;有了重建家园的欲望,汶川才能蒸蒸日上;有了富民强国的欲望,中国才会如此迅速发展。
  没有人类的欲望,真的不行。但过分的欲望却又陷人于深渊之中。因此,我们需要用自己的理性去约束它,理性能给深陷欲望之中的人指引方向,能洗涤被污染的心灵。
  欲望不可无,不可过,欲望要适度,适应自然环境,适应社会环境,欲望不可无,但应节制,不可放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