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观后感 > 《人文梅李,和谐家园》观后感_900字

《人文梅李,和谐家园》观后感_900字

2018-08-16 来源:作文网整理

  在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上,水可以称得上是万物的母亲。自从看了《人文梅李和谐家园》这部令我深思旳教育片之后,我才真正明白“水是生命的源泉”这句话的含义。
  影片中,一位妇女在公厕中盛了水之后,便扬长而去,在一旁的水龙头却一直“哗哗”地流水。此时此刻,我听到的仿佛不是流水的声音,而是水龙头凄惨的哭声,水管流失的已不再是自来水,而是一种责任。中国的淡水资源本来就少得可怜,只有全世界淡水总量的百分之零点三,要是人人都像她这么浪费,那么这些水怎么养活中囯十三亿人囗呢。开是一种需求,在你用完水后,关更是一种责任,不要让水龙头哗哗流泪。
  然而,在现实生活中,这样的例子也是随处可见,就连我自己也有时会浪费水。一个万里无云的大好晴天,我拿着刚领到的零花钱出去玩,握着这左盼右盼才盼来的零花钱,我心里真是乐开了花,天有不测风云,突然间我得上厕所了。我赶紧往家跑,“来不及了,来不及了。”终干天无绝人之路,我看见了一个公厕,这时的我仿佛是见到了救星一般,撒腿就向公厕跑去。小完便,洗完手,便转身要走。“小朋友,你没关水龙头,这样子很浪费水的。”我转过身,原来是公厕的保洁工人。我又看了看正不断流水的水龙头,既害羞又愧疚,赶忙把水龙头关了。“以后可得注意了,水是十分珍贵的,在中国水资源本来就很少了,要是再浪费的话,不久后,水就会和石油等价了,到那时,用水可就没那容易了,所从,我们应该从现在就做起,珍惜水源,永远地避免那一天。”我红着脸点了点头。这时,我知道了,浪费水就是在浪费生命。回家路上,我想了很多,也明白了很多。原来,在我平日里用的那些晶莹剔透的自来水并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完的,地球上的水如此稀少,而我却一点儿也不知道节约。从这一刻起,我一定会好好的珍惜水源,不再让它流失。节约自来水的同时,我们也不能污染河水,要让小河恢复到以前那张整洁的脸,让它在河床中尽情地奔跑,到那时,河水也一定会像纯净水一样甘甜可口,渴了就再也不用烧水了,直接去小河捧两囗水喝,多方便啊。但如果人们继续污染水源,那么,世界上最后一滴水也许真的是人们的眼泪。
  水孕育了我们的生命,就像母亲给了我们生命一样,所以,我们要像珍惜母亲一样珍惜水,让它源源不断地流下去,孕育更多的生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