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观后感 > 《跑吧孩子》观后感_1200字

《跑吧孩子》观后感_1200字

2018-08-16 来源:作文网整理

  在思品课上,老师让我们看了一部名叫《跑吧孩子》的电影。是新加坡拍的。
  这部电影讲的是一个新加坡的穷困家庭大约是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吧。家里有两个孩子大的是个男孩上小学五年级,小的是个女孩上大班。故事的起因是大孩子,也就是哥哥把妹妹的鞋给弄丢了。但由于家里太穷买不起鞋穿哥哥就把自己仅有的一双鞋借给妹妹上学穿。每天上学就像接力赛一样早上妹妹穿着哥哥的鞋子去上幼儿园,到快中午时妹妹就飞快的跑到哥哥的学校吧鞋给他。这时哥哥的朋友一直帮助他找方法去解决问题。直到后来被人送给了他们一人一双鞋。
  这部电影令我感动,那时新加坡的穷人虽然没有鞋穿,但他们互相帮助的品质远远胜于有鞋穿的人。
  本片讲述了阿坤历经千辛万苦帮助妹妹把鞋子找回来的故事。 通过阿坤和小芳两人寻访鞋子的经历表现了真挚的兄妹之情,父子之情,朋友之情,令人感动不已。 哥哥不小心把妹妹的鞋子弄丢了,为了找回鞋子,兄妹俩在不停的努力。妹妹穿着哥哥的大鞋子上学,放学后快快的跑回来换给上学的哥哥。就因为一只掉在下水道里面拿出来的鞋子!!把两个小兄妹急得想尽一切方法的情况!!还真的好感人!!也能看出小孩天真和异想天开的一面!!!哥哥为了帮妹妹找回鞋子,答应富孩子们实在有些过份的要求,最后为了给妹妹赢回一双鞋子,哥哥穿着那双两人已经穿破了的鞋子去参加全国小学生越野赛;妹妹为了去给待产的妈妈找接生婆,含泪赤脚跑在布满瓶子碎片的小路上...... 从没想过一双鞋子会有如此辛酸的故事,从来只会觉得鞋子不好看,需要买新的,却不会因为没有鞋子而苦恼。篇中插曲有这样两句歌词:"我们什么都没有,也没有轻易低头;我们什么都没有,也没有放弃的念头......",而最令我感叹的是结尾,两个孩子穿着雪白的新鞋子在路上跑着,但前方的泥泞小路让他们停住了脚步。男孩说,没有鞋子的时候,我们知道问题在哪里。现在我们有了鞋子,我们知道我们的问题在哪里吗? 最后留给我们这样的一段话:好朋友就是这样,帮来帮去;其实好朋友哪有不吵架的呢?每次吵架之后就SUMPAH 割舌头发誓,永远再也不跟他好,可是,每次才过了两天……有时更快呢,才过了两分钟后,大家就忘记啦!把不好的事情忘了,对大家永远都有好处。吵架其实并不是坏事,每次吵完会得到更深的谅解!
  今天在同学的分享的链接观看了一部新加坡电影《跑吧孩子》,电影以一双小布鞋为引导,讲诉了主人公阿坤为了给自己的妹妹寻找因为自己的不小心弄丢的鞋而展开,为了妹妹能有鞋上学,也为了不要让本来已经有很多经济问题的爸妈担心,兄妹俩决定不告诉父只好和妹妹暂时轮换着穿自己仅存的破鞋子去上学,就是因为这样,哥哥经常迟到。被老师,被校长罚,甚至险些被开除,哥哥挖空心思仍然无法替妹妹找回鞋子。面临秘密随时都会被揭穿的压力,他凑巧参加了一个比赛,因为第三名的奖品是一双球鞋,哥哥希望用这个奖品来最为妹妹的补偿。但在自己的无意中不小心得了第一名。他的朋友明顺也参加了,而恰恰是他得了每三名,明顺很生气,认为阿坤是故意让自己难堪,阿坤只能和他解释,但无济于事,后来只能和他说明了实情,自己来参加比赛只是为了给自己妹妹一双新鞋。明晨顺感动了,后来在离开他们去英国的时候送给了阿坤和他妹妹每人一双新鞋。两兄妹快快乐乐的走在前方的路上。故事很感人,也很难忘,认我对亲情,对朋友又有了新的理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