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湖天一览,五岳独尊_800字

湖天一览,五岳独尊_800字

2018-08-16 来源:作文网整理

  苏轼云:“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泰山亦是如此,虽不为世界最突出最高大的山,没有乞立马扎罗的壮观;虽不为世界最漂亮最秀丽的山,没有日本富士的柔美,但它却有一种志气,一种独到的“灵魂”。贯古通今,这样的灵魂一直影响着炎黄子孙;它更是一种力量,使泰山成为亘古不变的一世传奇。
  它虽不是世界数一数二的“强者”,但它有一览众山小的豪迈。是啊,站在泰山之巅遥望远方,众览所有,管他这山那山,尽在泰山之下。这样的情怀孕育了无数激情的华夏儿女。生于美好而又华丽的盛唐年间的李白,正是那浪漫与自由的化身。登泰山而小天下,一览天下好景,不正迎合了他豪放无尽的远大抱负?即使有“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的坎坷不断,又有“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的郁郁情绪,这全都在泰山之巅消散的无影无踪,他负手矗立的背影仿佛映出了泰山的灵魂,它好像总是遥望无垠,却永远荡然于我们的心间。
  泰山,它不只有雄伟壮阔的一面,更有美丽动人的一面。
  它虽不为世界上数一数二的“佳人”,但它却有造化钟神秀的俊美。看啊,站在泰山之巅极目远眺,感受心灵的震撼。“阴阳割昏晓”之壮美,从古至今又有几人能真正感受到其中的雄美?虽不若黄山般鬼斧神工,也不似“卧佛含丹”般光怪陆离,但它却自有将天地划分开来的气势长虹,将晨昏划至阴阳的惊艳绝伦。它如一面高大,令人难以逾越的高阁,矗立于黑暗与光明之间,这既无法人工创造,也未经刻意打磨,这是它本身的魅力,美至千年之前,美至千年之后。“荡胸生层云,决眦入归鸟”连美好都透露出丝丝壮阔,这泰山又怎不是美的动人,高的壮阔呢?无论美的它,还是豪迈的它,都是从古至今无数风华正茂立志之地,孕育无数风流人物,这更是它的美。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这样的豪迈精神。“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这样的人生态度,更是吸引了无数风华正茂者在此驻足——“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古至迁客骚人,今有莘莘学子。泰山的精神影响着一代代的人。
  湖天一览,五岳独尊,源远流长,亘古不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