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落泪的小草_1200字

落泪的小草_1200字

2018-08-16 来源:作文网整理

  一声铃响,我的初中生涯也就此结束。经过几天的等待,中考分数终于出来。505,呵!一个天大的讽刺!
  那已是凌晨1点多了,苦苦等来了这个结果。脸上没有一滴泪水,可心里不知正在滴血,一滴两滴,好痛!
  从记事以来,我就把自己比作一株小草,要顽强生长,永不服输,我要冲破魔障,做世上最美的草儿。天意弄人,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让我挫败不堪,那株一直坚强的小草似乎也在渐渐枯萎。但内心的力量一直要我重新振作,可我没有尝试的勇气,在这短暂的时光里,我竟被磨去了引以为傲的棱角。
  一直要强的我从未受过这样的打击,旁人的教育和劝说我从未记在心里,我变得更加孤僻。父母取消了我所有的娱乐时间,处在青春期的我,心里更加叛逆,对他们的不满充斥着内心。我又开始抱怨苍天的不公,为什么要我出生在这样的一个家庭。爸妈是上世纪的知识分子,以前我为此自豪,但现在,他们不懂得现代孩子的内心,只知道知识改变命运,命运成就未来,每天都是讲事实,摆道理,我甚至觉得他们有些迂腐。
  可这种态度持续的不久。那天去学校报名,凌晨4点出发,到达学校已经7点多了,校门口排队的人多如牛毛,要中考成绩的截屏才可以进门。真不巧,那天是月末,爸妈的电话费都没交,就算有无线网络也不能用。情急之下我接了超市的一位阿姨的手机,我仿佛找到了一根救命稻草,可不幸的事接连发生,查分数的网站进不去,父亲急的都哭了。从未见伤心的父亲今天居然流泪了,我背过脸去,泪如雨下。父亲又不知从哪里得知有个地方可以缴话费,又不知他跑了多远缴了话费又跑回来。这件难事终于搞定了,在校门口,我们一家三口使劲往前挤,终于挤进去了,找到属于我的报名处,老师填写报名单,询问我的身份证号,可笑的是我居然不知道,母亲像说她的手机号码一样说出了一串数字,我的眼圈又红了起来。
  该去交费了,排队的长龙比龙还长,我想对妈妈说等会再交吧,可我看到父亲没有停下的脚步,我也不好意思说什么。不幸中的万幸,我找到了一个以前的同学,还是老乡,父亲和他的父亲几经交谈,我站到了他的后面。
  交完费后,就该回家了,在车上,父亲跟我说他宁愿要我交高等学校的4万块钱,也不愿要我交普通学校的2千块钱,他的语气中带着呜咽,我低着头不作声。良久之后,父亲跟我说别气馁,还有三年呢,再努力三年,你会成功的。对啊!不曾跌到的青春不足丰盛,不曾为梦奔跑的日子黯淡无光,只要我想改变,什么时候都不晚,我的付出,我的勇气都会成为我日后炫耀的资本。
  回家后,母亲又给我报了昂贵的辅导班,看到那钱数,我说我还是自学吧,可他们担心我学的不到位,再被其他人落下,毫不犹豫地进行了网上付款。我借上厕所之名跑了出去,背靠着墙,手捂着嘴,眼泪不争气地掉下来……
  那天晚上,我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山风凌厉,劲松回击,两棵大树终把山风打到呜咽,他们身下庇护的小草正在顽强生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