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杭州绍兴大运河_1200字

杭州绍兴大运河_1200字

2018-08-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们都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通过这句话,就能让人深切体会到杭州的美。
  杭州的美,美在西湖。西湖,著有一山、二塔、三岛、三堤。随便走入一处,静静观赏,都像是在品一幅山水画。不仅如此,“西湖十景”的名字也是韵味满满。有“平湖秋月”,让人联想到八月十五在西湖观月,该是怎样一幅美景!再有“断桥残雪”,眼前一下子浮现出冬日白雪皑皑的景象。还有“曲院风荷”,你看不到湖,只能看见大片大片的荷叶,放眼望去满眼碧绿,让人心旷神怡……西湖十景还有南屏晚钟、三潭印月、双峰插云等等,这些名字让即使没有去过的人也能在脑海中浮想联翩……
  杭州的美,不仅美在景色,还美在文化古韵。杭州的“京杭大运河”旁,有着一栋博物馆,一边是“伞博物馆”,一边是“刀剑博物馆”。
  走进伞博物馆,你能感受到从古至今的伞的魅力。从最初的“小儿撑莲叶”逐渐发展,越来越美,也越来越实用……其中,我们甚至能观看到制作一把油纸伞的全过程,从伞骨到油纸,一步一步,虽然复杂,但最后做出来的精美却是其他伞无法相提并论的。在所有的伞中,我也最喜欢油纸伞。我喜欢她的美丽,她独特的香气,她别具一格的设计……虽然现在的伞更为实用、方便,但我却还是更喜欢油纸伞。
  游览过伞的历史后,我们转向另一边,开始观看刀剑的发展史。看着它从最初的青铜器时代,逐渐变为铁剑;从最初的愚钝,逐渐变得锋利……甚至只是一把小小的剪刀,种类也是千变万化!
  转过博物馆,我们又乘游船去了“京杭大运河”。运河的每座桥底,都有着精致的花纹,有一座桥底甚至还有乾隆和康熙的画像!游船也十分精致,装饰不多,却显露出一种简单的古香古色。
  游罢杭州,我们又去了绍兴。绍兴,和杭州一样,都有着南方城市的独特,而沈园就恰恰能体现出这个特色。沈园,是宋代的著名园林,已经有八百多年的历史了。诗人陆游,就曾在这里写下《钗头凤》,极言“离索”之痛。在沈园,你仿佛真的能够看见当年陆游悲痛地写下《钗头凤》的场景,看见他再游沈园时发出的感慨。
  沈园往前走一段,便到了鲁迅故居。伟大的近代作家鲁迅,就出生在这里,一直到18岁去外地读书才离开,回故乡任教时,他也基本都住在这里。鲁迅故居保存的十分完善,游览过后,不得不说初中课文《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雕刻了鲁迅少时玩耍和读书的时光。
  杭州、绍兴的美景令人流连忘返,而它们的文化古韵也不能不让人啧啧称赞。如果说沈园的景色吸引了你的目光,陆游唐婉的悲情故事一定打动的是你的内心;如果说鲁迅故居的设施看起来已经陈旧,更让你震撼的一定是鲁迅如同匕首投向黑暗的诗文……任何一处美景能够声名远扬,都肯定不仅仅是因为它的美丽,更是因为它的文化魅力。

    六年级:韩泽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