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作文 > 大漠的飞鸟_650字

大漠的飞鸟_650字

2018-08-15 来源:作文网整理

  很久很久以前,我见过一位大侠。那位大侠告诉我说,在遥远的北方,有一望无际的大漠,那里有孤傲的飞鸟,有辽阔的天际,还有很多很多热情美丽的西域女子。
  在那以后,我每日每夜地守着自己的江南,遥望远方的大漠。我问我娘,娘,你去过大漠吗?
  娘总是温柔地望着我,轻轻摇头,但是总是不忘记告诉我一句,可是你爹去过。你爹桀骜的眼神,和大漠里的飞鸟一样。
  那个时候,我在小小的内心里想象着我爹的样子,想象着大漠的桀骜的飞鸟的样子。每次姨娘姐姐们带我去放风筝,我望着蓝天的时候,总会期望能有一只孤独桀骜的飞鸟飞过。
  可是直到我家灭亡,我都没有看到飞鸟,看到我爹。
  长大一点,我才真正觉得,小时候的我,那样期望飞鸟的出现,其实都是期望我爹出现的理由。我自出生以来,从来没有见过我爹。我只想着能跟君哥哥一样,有爹有娘,即便是家里很穷,也没什么的。
  可是我家灭亡以后,姨娘跟着别人走了,姐姐们嫁的嫁,走的走,最后只剩下我娘和我相依为命。
  从前我根本没觉得这种日子苦,可是现在,我过够了这种上顿不接下顿的生活。
  直到有一天,我信誓旦旦地告诉娘,我要去大漠,把爹给找回来。
  我看到娘没有笑,她的脸色苍白,她第一次哭了,一行浅淡的清泪从脸颊流过,直接流进了我的心里。我从来没见过娘这样憔悴的模样。娘未出阁时是大户人家的女儿,是有名的大家闺秀。即使家亡了,落魄了,我也没有见到娘掉过一滴眼泪。我只是很伤心地望着娘,很心疼,很难过。
  娘伸出手来,抚摸着我的额头,问我,孩子,你还记得幼时给你讲故事的那个大侠吗?
  我点点头说,我记得。
  娘突然笑了,目光望着我,却不像在看我,仿佛陷入某种回忆,她轻柔的声音响起,那就是你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