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不一样的体验_1200字

不一样的体验_1200字

2018-08-15 来源:作文网整理

  生活中处处是课堂。这是我在经过那次不一样的体验之后,得出来的重要结论。
  周末的一天,爸爸准备出去办一件大事,我很好奇那件大事是什么,于是跟着爸爸一起出门去。
  我们一路乘车颠簸了一阵之后,来到了一座低矮的白色平方前。我下了车,抬头看着这座破旧的屋子上方的几个大字:花乡敬老院。
  我诧异地看着爸爸,却在爸爸的眼睛里看到一种自然、平和,看到爸爸的这个眼神,我什么都明白了,不再过问过的,而是帮着把一些东西拿进去。
  走进院子,就听到一阵爽朗的笑声,那笑声中满是对生活的热爱和向往。
  院子里的各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老奶奶们团团围坐在一起,谈天说地,乐呵呵的样子像在开茶话会。
  我走进这里的时候,一下子打破了院子里的欢乐场面,大家都把诧异和惊喜的眼光望向我。
  院长叔叔把我拉出去,开心地看着我,交给了我一个重要的艰巨的任务——让我把这些车上运送下来的故事书讲给老爷爷和奶奶们听,让他们也由衷爱上阅读和听书。
  我刚想开口推托,爸爸就按住了我的肩膀,柔声道:“孩子,这是一种不一样的体验,老爷爷老奶奶们需要你的帮助,明白吗?你只有做好这件事,才能明白助人为乐的道理。这样,就算我们走了,老人们也可以靠看书打发时间了。”我点点头,拿起一本比较有意思的故事,重新走进院子,看着老人们瞧着我的期待的眼神,我一下子觉得有些慌乱和紧张,握着书的手沁出了细细密密的汗水,舌头好像在此刻打结了,根本不知道该说什么,就那么傻站着,像个幼儿园的笨蛋。
  直到老爷爷和奶奶们对我报以了热烈的掌声,我的意识和血脉才通通恢复正常,才知道自己接下来要说些什么话。
  “爷爷奶奶,我这里有一本故事书,我想把里面的故事讲给你们听!可以吗?”“好啊!小妮子真棒!”得到善意的肯定,我信心大增,找了一个小石凳子坐下来,捧住书,一页页翻开,用普遍的四川方言念出了里面的故事……我掌握好速度,慢慢地念着,尽量把一些深奥的语句说得通俗易懂,把大家不熟悉的事物用自己的方法说得形象生动,这么一来,老爷爷和老奶奶们的阅读障碍没有了,听着听着,就都露出了笑容,我讲完了一个还嚷着让我讲下一个,就像总也听不够故事的十几岁的孩子。
  听着爷爷奶奶们的热烈掌声,我信心大增,先后给他们讲了《八仙过海》、《鱼儿的尾巴哪儿去了》、《梁山伯与祝英台》的故事……最后,总算圆满完成任务。
  吃过午饭后,我还跟着其中一位特别有本领的爷爷去给院子里的花草修枝,我学着老爷爷的样子,手握黑色的大剪刀,摆直手臂,一刀横向过去,“卡擦卡擦”,三下五除二,就把那椿树的“头发”修剪好了。心灵手巧的柳奶奶还教我做陶瓶,她手把手地教我捏出了好多可爱的动物形象,都栩栩如生,特别逼真!
  事后,那些志愿者叔叔阿姨们都夸我能干,说我的到来给这个寂静的小院子里带来了欢声笑语。
  啊,这真是一次特别不一样的体验,它会永远铭刻在我的记忆上空熠熠生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