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中国我为你骄傲_800字

中国我为你骄傲_800字

2018-08-15 来源:作文网整理

  同学们,中国是个多么严肃的词语啊!几十年,几百年,几千年来,成千上万的战斗英雄,为了祖国的解放事业,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为了祖国人民的幸福生活,在战场上勇敢拼搏、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祖国今天的富强。我们为是中华的儿女而感到骄傲,自豪。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铭记祖国的英雄。
  在抗日战争时期,在河北省易县狼牙山战斗中英勇抗击日伪军的八路军5位英雄。他们是八路军晋察冀军区第1军分区第1团第7连第6班班长、共产党员马宝玉、副班长、共产党员葛振林,战士宋学义、胡德林、胡福才。
  1941年8月,日本鬼子调集8万多人,进行大扫荡。7连奉命掩护党政机关大部队转移。完成任务撤离时,留下第6班马宝玉等5名战士担负后卫阻击,掩护全连转移。5名战士坚定沉着,勇敢战斗,无数次的打退敌人,打死敌人一百多人。
  为了不让日本鬼子追上大部队的转移方向,5名战士边打边撤,将日本鬼子引向狼牙山棋盘陀峰顶绝路。日本鬼子以为是八路主力,就发起猛攻。5名战士临危不惧,英勇阻击。子弹打光用石头打,一直打到傍晚。他们宁死不屈,毁掉枪支,义无反顾,高喊口号:“打倒日本帝国主义,中国共产党万岁!”纵身跳下数十丈深的悬崖,5名战士壮烈牺牲了。
  5名战士的壮举,表现了崇高的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坚贞不屈的民族气节,被人民群众誉为狼牙山五壮士。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就是靠狼牙山五壮士那样的无数革命先
  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今天的生活。狼牙山五壮士在子弹打光的情况下,纵身跳下了万丈悬崖,用生命和鲜血谱写出一首首气吞山河的壮丽诗篇。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我们是中国未来的花朵,我们是中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们要做旗舰,去长风破浪;我们要做火箭,飞上蓝天;我们要做利剑,把贫穷斩断,把富强送给每个村民;我们要把爱心,送到每个人的心窝里。同学们,让我们同心协力,为祖国的美好明天而奋斗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