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勤劳的双手_900字

勤劳的双手_900字

2018-08-15 来源:作文网整理

  一天早上,爸爸像以往那样,拿起手表,准备调整时间。这块表有一条皮的表带,外围有一圈金色的金属边,平时,白天爸爸总是带着这块表,对它爱不释手,是爸爸最喜爱的一块手表。
  “咦?为什么手表里好像少了一个数字?”爸爸突然惊叫到。我急忙接过手表,定睛一看,嘿,还真是少了个数字“8”。经爸爸细心观察后发现。原来有一个数字掉了,卡进了机械里,从而导致整块表都不能正常运转了。
  这是爸爸最喜爱的手表,所以爸爸下定决心一定要找人把它给修好。
  下午,我和爸爸来到了路边的一个修表店铺。店铺上摆着锈迹斑斑的工具,而修表的人是一个残疾人,他走路一瘸一拐,所以总是拄着一对拐杖,行动迟缓,很不方便。我打量着这位残疾人,只见他的头发乱蓬蓬的,衣服上全是补丁,穿着一双破布鞋,蓬头垢面,惨不忍睹。
  爸爸将那块表递给那位残疾人时,他接过表来,仔细地搜寻着手表上问题的根源。我出于好奇心,便伸过头去看了看。就在这时,他说话了:“怎么,小朋友想学吗?不过,你们都是未来国家的栋梁,哪里稀罕我们这些不起眼的工作呀。”是呀,这种活确实很不起眼,可它也是一门技艺呀。有的人还不会呢!这位残疾人为何这么看不起自己的职业呢?这时,爸爸说道:“那倒不一定,人们常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啊。”那残疾人听了笑了笑,便不再说话了。
  我很无聊,便开始细心地观察残疾人是怎样修钟表的。只见他麻利地拿着生锈的工具,熟练地拆开手表,寻找问题的关键所在。
  很长时间过去了,由于数字卡在表的陀飞轮深处,很难取出,在夕阳的映照下,我看见他的额头冒出了一颗颗闪闪发光的汗珠。那汗珠是勤劳的付出,是辛苦的奉献。
  终于,那位残疾人成功地将卡进去的零件取出,他轻松地吸了一口气,脸上露出了一丝微笑。
  当爸爸准备付钱时,那人却客气地说:“算了吧,举手之劳而已。”“瞎说,这钱你一定要拿着,”爸爸严肃地说。是呀,那些钱,是他用勤劳的双手,用辛勤的汗水换来的。
  没错,他的腿和正常人不一样,可他的手和正常人一样。他可以用双手去创造财富,他可以默默地用他的行动去告诉那些对他冷嘲热讽的人:他不是一个无用之人,与那些靠怜悯去乞讨的残疾人相比较,他就是一个四肢健全的人,并且他还是一个具有厄运打不垮的有着坚强信念的人。
  他有一双勤劳的手,他有一颗坚强的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