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错失良机_800字

错失良机_800字

2018-08-14 来源:作文网整理

  我看过一幅漫画:图中一只叫机会的天鹅正在飞走,而它下面有两个猎人,弓都已经拉开,却不射,因为他们两个正在吵着怎么吃这只天鹅。
  这幅漫画反映许多人的坐想天开:鸟都没射下来,就想着怎么吃,以至于鸟飞走了,错失良机,方才后悔莫及,所以我认为,与其在思考如何做而错失良机,还不如先抓住机会再思考如何做。
  当今社会,坐等良机,机会来了却还在考虑,以至于错失良机的人越来越多。就如漫画中的甲乙两人在争吵如何吃而让机会飞走,似乎认定机会是囊中之物了,而等他们商量好了,那机会早已经飞走了。与其还没射就想着怎么吃,还不如射下来再去思考更为妥当。同理,现实社会许多人在思考如何做时,而少部分人已经做到抓住了机会再思考怎样去做。就像小时候的抢凳子游戏一样,等你想好坐哪张凳子时,别人早就抢下凳子坐了,而你就只能出局。
  只有抓住了机会,你才可以实施下一步,若没有抓住它,你怎么想也是白想!所以,不要错失良机,在非凡时期先抓住了机会,也就领先了别人一大步走在前头。
  马云,李嘉诚,马化腾等等……这些大名鼎鼎的实干家若似漫画中的那些人一样,先思考再去抓住机会时,那机会早已经飞走他们还会取得这么大的成果吗?他们先果断出手抓住机会,然后再去认真地思考下一步该怎么干。马云,总所周知,阿里巴巴幕后老板,果断出手抓住了机会,抢先建立了互联网网购网站,就此走在了大伙面前,把绝大部分的人都甩在身后。马化腾,腾讯公司的boss,也是如马云一样,快一步抓住时机,建立投资腾讯公司,就快人一步,却领先了别人无数步,当别人还在考虑要怎么做才好的时候,他早就已经抓住了了机会,并且充分利用不断发展。就这样,差距越来越大,许多实干家黯然出局,他们这些快人一步抓住机会的早已经站在高端。快人一步,领先无数,满人一步,错失无数。
  因此,我认为,抢先捉住机会再思考之后如何做总比错失良机之后后悔莫及更好。要知道,世界上这么多人,一个机会,你快就走在前面,你慢就注定要比别人落后无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