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一直在路上_1200字

一直在路上_1200字

2018-08-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1978年11月,在小岗村十八个有敢为天下先胆识的村民,在土地承包责任书上按下那鲜红的手印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这次会议,成为了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党历史上意义深远的转折,根据邓小平同志的指示讨论把全党的工作重点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从而引出了一个造福全中国人民的词——改革开放。
  2018年,一眨眼,40年就溜走了,而这是共产党引领的40年,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引领的40年,这是全人民团结一致引领的40年,这是智慧、创新、勤劳、梦想与希望引领的40年。回首这40年,有艰辛,有磨难,有反对,有失败——但共产党,带领着人民砥砺前行,披荆斩棘,风雨兼程,无惧阻碍。从1949年人均GDP不足50美元,到1978年的200多美元,再到现今近9000美元,不得不说,改革开放对全中国人民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它促进国民经济快速发展,进行各地贸易往来,也让我们有了世界眼光。
  我们中国已经摆脱了饥饿与贫困,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并且生活已经非常优越、现代化,“中国科技”也走在世界前沿。但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目前拥有全世界近六分之一的人口,即便拥有许多资源与庞大的GDP总额,人均分配依然无法在世界上算是排在前列,人均GDP小于世界人均GDP,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
  虽然如此,我们中国的发展从未停滞,一步一步走向更强。尤其是习主席上任后,中国更是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中国的GDP总额从2013年的54万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82万亿元(1949年末仅100余亿元,皆为人民币),是中国稳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反腐倡廉”对贪官的严厉的惩治,不但追回了大量赃款,抓捕了大量破坏党纪律与肆意妄为的贪官,更是给了人民一个交代;2014年主席提出国家级顶层合作倡议一带一路,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六千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从百分之十点二下降到百分之四以下;教育事业全面发展,中西部和农村教育明显加强;就业状况持续改善,城镇新增就业年均一千三百万人以上……一大批惠民举措落地实施,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智能、优越、现代。
  中国,目前没有美国那样“家财万贯”,但我们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而且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秉承合作共赢的思想与各国进行贸易往来,把恩惠给予世界人民的;没有美国那样的“千军万马”,但我们的解放军战士,都是最优秀的,我们不会侵略别人,但如果有别人践踏了我们的领土,不论它是谁,不论他是什么第几军种,我们中国解放军,都会给它最严厉的惩罚。这,是中国人的能力!中国人的骨气,是中国人的尊严!
  从丝绸之路到改革开放,从改革开放到一带一路,再到建设社会主义新时代,不论是经济还是军事,中国,一直在路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