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书笔记 > 《日月潭的传说》读书笔记_600字

《日月潭的传说》读书笔记_600字

2018-08-13 来源:作文网整理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是关于日月潭的一个古老传说。
  很久很久以前,有两条恶龙吞下了月亮和太阳,天地间黑乎乎一片。人们为了降服恶龙,让日月重回天地,人们成群的聚集在一起商量办法。有人说:“恶龙躲在潭底,需要请水性特别好的人才能打败它们!”还有人说:“想打败恶龙,就需要拿到阿里山的两件宝贝——金剪刀和金斧头才行。”可到哪儿去找水性特别好的人呢?在人们一筹莫展的时候,年轻的渔民大尖哥和漂亮的水社姐挺身而出,要去打败恶龙。
  大尖哥和水社姐手拿砍刀,高举火把,不知过了几天几夜,他们才来到阿里山,经历了千辛万苦才拿到金剪刀和金斧头。他们又累又饿,但想到要打败恶龙,救出日月,浑身就有力气了!他们翻山越岭,历尽艰辛,终于回到了潭边。他们跳入潭中,和恶龙激战了三天三夜,最终大尖哥用金斧头砍死了两条恶龙,水社姐用金剪刀剪开了龙的肚子,救出了太阳和月亮,人们终于又见到了光明!
  大尖哥和水社姐累倒了。转眼间,大尖哥和水社姐就化作为两座青山,永远地守卫在潭的两边。人们为了纪念这两位英雄,便把这两座山分别叫做大尖山和水社山,潭就叫日月潭。
  我读了这本书,我觉得大尖哥和水社姐是多么伟大啊!他们为了百姓的利益和幸福,历尽艰辛,英勇作战而献身。我要学习他们自信、顽强、英勇、乐于助人的崇高品质。在学习和生活中我们都会遇到苦难,只有我们坚持不懈,就能克服苦难,获得成功。
  这个传说也告诉我们,凡是做坏事破坏人民幸福生活的坏蛋,最终是没有好下场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