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状物作文 > 难伺候的蚕宝宝_550字

难伺候的蚕宝宝_550字

2018-08-13 来源:作文网整理

  四月初,我家来了一群蚕宝宝,足足有两百多条,我看了顿时目瞪口呆,这么多我可怎么养啊!
  刚孵出的蚕宝宝大概只有几毫米长,肉眼刚能看到。半个多月后,它们已经长到小拇指那么粗时,一条蚕每天要吃一两片大桑叶,这么多的蚕宝宝要是全都养大,我是不是要买两棵桑树回来了?无奈之下我送给别人一百多条,自己留下一百多条。每天早上要喂一次桑叶,晚上回来要把它们吃剩下的桑叶换成新鲜的桑叶。
  不仅喂它们吃麻烦,最麻烦的是换桑叶。因为刚出生不久的蚕宝宝非常小,所以每一条都要用羽毛小心翼翼地拨下来放在新鲜桑叶上,还要一条一条地观察,看看是否健康。拨完一片桑叶上的蚕宝宝后还要检查一下有没有遗漏的。换一次桑叶就要花费一个多小时,真考验人的耐心啊!
  前两天,我家发生了一件大事,那些蚕宝宝第一次吃我二姥爷家的桑叶以后竟然死的死,拉的拉,已经不成蚕样。我赶紧仔细阅读了《养蚕手册》,终于知道了,如果第一次给蚕宝吃某棵树上的桑叶,要用一只蚕宝宝来试吃,避免出现问题以后大量死亡。天呐!我竟然没有注意这一点,怪不得我家的蚕宝宝会大量死亡,最后只剩下十几条。看着那些死去僵直的身子,我心里无限感慨:养蚕真不是好玩的,真的需要耐心和细心啊。
  哎!就因为我养蚕时缺少经验和知识,竟导致它们大量死亡。这群蚕宝宝可真难伺候,要是明年再养我一定要把这个教训记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