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状物作文 > 一幅“海龟”图_700字

一幅“海龟”图_700字

2018-08-13 来源:作文网整理

  在我的抽屉里,静静的躺着一张卡片,那是一幅树叶贴画,是一只“海龟”在美丽的海草丛中游弋。那可是我在妈妈的帮助下历经将半个月的时间才完成的,是我的第一幅成功之作。
  记得去年秋天,刚开学不久。学校的大叶榕、芒果树、荔枝树叶子开始变黄了,秋风一吹,许多黄叶像蝴蝶那样飞舞,煞是好看。妈妈对我说“树叶老了,落到地上怪可惜的,我们一起来把它们变成贴画吧!”
  说干就干,妈妈叫我先采集一些完好的树叶,有绿得发亮的、淡黄的、红的。还叫我把它们夹到旧书里去,说这样可以把叶子捂干,而且不掉颜色。
  由于天气干燥,过了差不多两个星期。妈妈买回几张漂亮的卡纸、胶水、剪刀、刻刀等工具,树叶贴画开始啦!
  妈妈叫我先想好要贴什么,然后再找相似的叶子稍加修改涂上胶水就行了。
  “贴什么好呢?”我抓抓后脑勺,努力想。忽然,想到我家以前养的一只乌龟,高兴地跳起来说:“妈妈,我做海龟图吧!”
  我挑了一片深绿色稍宽大的叶子做海龟的龟壳,两片尖的小叶子做它的头和尾,四片尖长一点的小叶子做它的脚。海龟一下子就贴好了。可是,总觉得海龟挺孤单的,就是缺点什么。这时,妈妈点醒我说:“海底还应有些什么呀?”
  我锁住眉头,沉思了一会。对,一幅生动的画还应有点缀的。“水草、水草”我大声叫了起来,仿佛捡到金子似的。连忙找了几张连体的叶子,把它们剪成水草的模样,一贴,果然生动起来了。
  妈妈在一旁贴着她的“金鱼戏水”,看见我不一会就轻松的把“海龟”图贴好了,忙夸我说:“不错嘛,做什么事情都要动动脑子,你看,这不就完美了吗?”
  如今,我制作了许多像“蝴蝶”“花开了”“狐狸”等树叶贴画,有些送给了朋友,但唯独这幅“海龟”,虽然有些粗糙,可是我的最爱,我一直珍藏着。因为看到它就会想起第一次的成功,鼓励我一次次去挑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