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状物作文 > 爱“越狱”的螃蟹_650字

爱“越狱”的螃蟹_650字

2018-08-13 来源:作文网整理

  记得二年级的时候,外公给我钓了一只小螃蟹。它全身乌黑,半圆形的壳坚硬无比,再加上强健有力的大鳌,显得愈发威武霸气。
  我用塑料盒给螃蟹做了一个舒适而温暖的家。也许是不适应新环境,它看起来有些胆小,趴在里面一点动静也没有。外面任何一点响声都会惊得它把身子往里面缩一缩。
  到了傍晚,我正准备给它喂点儿食物。可走近一看,我惊呆了,盒子里哪还有它的影子呀!这小家伙竟然“越狱”了!我赶紧把这个消息汇报给了爸爸妈妈。妈妈一皱眉:“快去找!万一它死在哪里,家里不得臭气熏天啊!”我们兵分三路,找遍了家里每个角落,最后才在洗衣机下面找到它的身影。这小东西倒悠闲,正缩在那儿呼呼大睡呢!
  一定是盒子口太浅,才让它这么容易逃跑的。吸取了这次的教训,我在塑料盒的口上加了一个盖子,并留了一条细缝给它呼吸。“看你这次怎么溜?”我得意地想。可现实是残酷的,这只螃蟹的智商和活动能力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它又一次逃出了“牢房”。第二天,我一走出房门,就看到小螃蟹一动不动地趴在过道口。它见我来了,就举起大钳子向我示威。我三步并作两步直冲过去,用手捏住它的一只脚,一下就把它拎了起来。这时,它再也神气不起来了,八只脚在空中乱蹬,嘴巴“扑哧扑哧”地只吐泡泡。我瞟了它一眼:“叫你凶!还是乖乖地束手就擒吧!”
  我非常喜欢我的小螃蟹,它给我带来了许多欢乐。只可惜冬天即将来临,妈妈告诉我,如果不将它放生,它肯定活不长了。我思前想后,依依不舍地将它送进了门前的小河中。
  小螃蟹,你现在过得怎样?是不是长大长胖了?是不是生了一群蟹宝宝呢?有没有像以前那样调皮,总想着“离家出走”呢?
  小螃蟹,我好想你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