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欣赏的必要性_800字

欣赏的必要性_800字

2018-08-13 来源:作文网整理

  马云觉得如果自己名校毕业后就用欣赏的眼光看别人,如果自己毕业的学校不好的时候,就用欣赏的眼光看自己。我觉得,马云这番话意体现了欣赏的重要性,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应该有欣赏的目光。
  如果自己能够从名校毕业,证明是由自己的优点,这个时候就应该多欣赏别人,看看别人是否有你指的学习的地方,如果自己毕业的学校不好,证明自己的个人能力是有不足之处的,就应该用欣赏的眼光看待自己,而不应该自暴自弃,应该找到自己的长处。这两处欣赏正式说明了欣赏的必要性,当自己足够优秀的时候,让自己更加优秀的方法就是看待别人的优点并且学习,当自己没有那么好的时候就应该欣赏自己,找到让自己优秀的方法,并且了解自己的优点。这说明了欣赏在什么阶段都是适用的。
  学会欣赏他人才能够正确认识自己。给大家将一个故事:以为学者苦心专研学问,自认为天文地理无所不精,一次,这位学者乘船过河,在船上和船夫闲谈。“你学过哲学了吗?”学者问,船夫说:“没有”学者问:“那天文学呢?”学者继续问“没有。”船夫划着船,没有太大理会。“无知的人,真是可悲的人生。”学者发出一声感慨。忽然,船遇上了暗流,船夫凭着游泳技术逃出,而学者却因为并不会的缘故身亡。学者痛恨道:“无论是什么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啊!我不过是略通文学就嘲讽他人,最终被自己小看的人却比自己更为好。”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人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只需要用欣赏的眼光去看,就能够真正认识到自己也可以有效率的提高自己。
  欣赏自己是成功的前提,一个年轻人怀着憧憬自费出版了人生中的第一部诗集,不料嘲讽却如狂风暴雨一般来临——《评论》认为他:“不懂艺术,就像畜生不懂数学一样。”有的人甚至把他的诗集扔到火炉之中,正当他迷茫不解的时候,心中一道声音在呐喊:“你能行,不要畏惧流言,我的诗歌虽然不工整,但我还有很多创意和激情。”之后,他的写实生涯一发不可收拾,他就是现代美国诗歌之父——沃尔特·惠特曼。如果他没有欣赏自己的能力选择止步不前,那么他还能取得这么大的成就吗?
  所以,我们应该欣赏自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