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想象作文 > 来自汉语的自白_650字

来自汉语的自白_650字

2018-08-13 来源:作文网整理

  我的名字叫汉语。在很久以前,人们创造了我,方便了他们的日常交流。可是在今天的社会中我却受到了炎黄子孙的冷落,他们开始学习另一种语言。这是喜新厌旧吗?
  我所说的另一种语言叫英语。它的兴起使我的炎黄子孙们陷入了“全民学英语”的热潮。而这些“外语族”的中国人,中文表达能力却在急剧下降。一天早上,一个大约七八岁的小男孩儿,迈着轻快的步伐,稚嫩的脸上洋溢的欢快,当他看见他的朋友时,都会说一句,你好!看到这一幕,我很高兴也很失落。为他的礼貌,也为他讲的是英语。
  亲爱的人类,希腊文,拉丁文,仅存于典籍之间,但是我汉语——却一直延续到现在,见证中国古代的强大与兴衰,目睹了当代社会的文明与繁荣。可是回想起刚才的一幕,我,我非常害怕。我害怕将来的某一天也会成为典籍里的文字;害怕将来的某一天英语会成为全世界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我害怕将来的某一天那些诗情诗意的古诗将不复存在。
  我必须承认,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外语的学习十分重要,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可以放弃对汉语的不断地探索和学习,不能认为汉语是中国人不学自能的天赋,汉语才是中国人的根。令人发思的是当我在故乡受到炎黄子孙的冷落时全球的汉语热,却在持续升温,我起源于中国,我很高兴,随着中国的综合国力增强我得到外国友人的认可,对我进行研究,但我真的不希望看到我变成每个中国人的“副科”。
  亲爱的人类,我渴望在未来,孩子们会因写会一个汉字而高兴,我渴望中国的孩子会自豪的用汉语说我是中国人,我渴望每天早上听见人们的朗朗的读书声,又没明亮的声音去反复品味那一首又一首的古诗。
  我——汉语——中国人真正的母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