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演讲稿 > 中学生迎新年演讲稿_1000字

中学生迎新年演讲稿_1000字

2018-08-13 来源:作文网整理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 “新一年,新起点”。
  寒风料峭,冬意浓浓.耳畔传来元旦的脚步声,还未来得及回味的丰硕,已迎笑走来。李大钊先生曾经说过:人生最有趣味的事情,就是送旧迎新,因为人类最高的欲求,就是时时创造生活。那么,你们是否已经勾画好了新阶段的蓝图呢,是否已经作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去迎接新年的到来呢?
  即将逝去,给我们带来的感受决不是撕去日历上一页小小的纸片那么简单,一些思索在我们每个人的心湖里荡起涟漪。在这一年里,我们一起欢乐过,一起憧憬过,也一起努力过,我们为自己没有虚度这一年的光阴而感到欣慰,也许会有一些遗憾,但快乐与悲伤、成功与失败……都化作人生的财富。我们相信,只要有揽明月上九天,取巨鳌撑天的志向;有宝剑一出,谁与争锋的自信;有夸父追日、愚公移山的坚持,我们将会做的更好。
  展望,我们更加豪情满怀。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新的挑战.1月1日之所以称为元旦,是因为“元”是开始,第一之意;“旦”是早晨,一天之意。 “元旦”就是一年的开始,一年的第一天。从面上看,“旦”下面的一横代表着波涛汹涌的海面,一轮红日正从海上喷薄而出,放射着灿烂辉煌的光芒,这个象形生动地反映了旭日东升的形象。把“元旦”合在一起,就是要人们以蓬勃的朝气和奋发的斗志来迎接崭新的一年。
  有人说一个用“分”计算时间的人,比一个用“时”计算时间的人,时间多出了59倍!只要我们保持“挤”的恒心与韧劲,锲而不舍,就一定能把枯燥变成愉快,把有限的时间变成无限的力量。中学生新年元旦国旗下演讲稿中学生新年元旦国旗下演讲稿。那时,我们就能充满自信地把优异的成绩呈献给我们的父母,辛勤的老师,以及即将来临的新年!
  聪明的人,检查昨天,抓紧今天,规划明天;愚蠢的人,哀叹昨天,挥霍今天,梦幻明天。一个有价值的人生应该是:无怨无悔的昨天,丰硕盈实的今天,充满希望的明天。
  我们已不再是当年的孩子,我们要走的路还很长。我们必须有一种登顶的毅力与自信,相信山顶风景独好。更成熟的我们,要在生活中学会宽容,学会帮助,学会承担。给自己定下清晰的目标,在接下来的一年里,你打算在学习和生活上做什么,完成什么,自己的能力又能提高多少?
  “有志者,事竞成,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三千越甲可吞吴。”纵然路有荆棘,途遇坎坷,我们也会勇往直前;即使太行雪拥,蜀道峰连,我们也会直挂云帆。
  最后,祝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快乐、学习进步,祝老师们身体健康 、工作顺利,祝我们的学校创造出更加辉煌的业绩!
  中学生迎新年演讲稿就介绍到这里了,希望您能喜欢,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我们的新年演讲稿栏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