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演讲稿 > 《提升自我,走向成功》演讲稿_1500字

《提升自我,走向成功》演讲稿_1500字

2018-08-13 来源:作文网整理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提升自我,走向成功》。
  同学们,不知不觉中,月考已经过去。每一次考试,对大家来说,都是一次磨练,又都是新的起点。反思过去才能成就辉煌的未来。万丈高楼平地起,打好基础是关键!
  首先,我们要端正学习态度,培养学习兴趣。中国古代教育学家孔子说过:“知之者不如好知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这里的“好之”、“乐之”指的就是兴趣。西人言:“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也就是说,兴趣是学习的老师,是挚友,是内动力。
  其次,我们要珍惜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品味学习幸福。当学子们初次踏入二中校园时,大家心中都满怀着对自己未来的憧憬,三年的每一天学习中,有人刻苦学习,有人则不在乎。三年后,有人欢笑,有人落泪。时光飞逝,又有多少个三年可以留给我们为之奋斗?时间一去不返,所以我们更要抓紧身边的每时每刻!只有这样才能做到问心无愧。在我们珍惜时间的同时,我们还要做到提高学习效率,培养学科兴趣,主动投入到学科的学习中,只有在“乐中学、学中乐”,我们才能永远处在“乐学中”。另外,我们要把握好学习的课前、课上和课后三个阶段,也就是预习、学习和复习。在这个基础上,我们才能做到书读百遍,其义自见。
  再次,我们要知道:拥有好的习惯,就拥有好的命运。爱因斯坦有句名言:“一个人取得的成绩往往取决于性格上的伟大。”而构成我们性格的,正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个个好习惯。好习惯养成得越多,个人的能力就越强。养成好的习惯,就如同为梦想插上翅膀,它将为人生的成功打下坚定的基石。经年累月,习惯在我们的成长中不知不觉地影响着我们的品德,左右着我们的成败。
  因此,在生活中,我们不妨试着去养成一些好的习惯。如:习惯于主动打扫卫生,形成爱劳动的习惯,习惯于说声“谢谢”,“你好”,“对不起”,形成以礼待人的习惯,习惯于每天坚持锻炼,形成健美的体魄,人际交往中习惯于理解、宽容,便能化干戈为玉帛;习惯于去用心观察,才能形成好的观察能力。在学习上,我们更应该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真正做到“入班即静,入座即学。”居里夫人小的时候学习非常认真,有一次,她姐姐和同学在她面前唱歌、跳舞、做游戏。她就像没看见一样,在一旁专心地看书。姐姐和同学想试探她一下,在她身后搭起几张小凳子,只要她一动,凳子就会倒下来。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当她读完了一本书,凳子仍然竖在那里。可见,我们要学居里夫人,学习时全身心投入,养成学习时专心致志,不分心,不走神的好习惯。
  最后,我们要强化规则意识。我们每天就生活在规则之中。但是,有的人被规则包围了,被规则驱使着,感觉很被动;而有的人则把规则装进了心里,化作了行动,感觉很自由。这是为什么呢?是规则意识的作用。即使在无人看守时,也自觉遵守规则,这就具备了规则意识。可喜的是,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很多同学理解了制度的内涵,明辩了是非曲直,在灵魂深处确立了规则意识,为我们的校园绘就了美丽的风景。当校园常规真正变为每个人的基本素养时,我们就会自然而然地去遵守,同时这也会对我们生活、学习以及未来事业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同学们,退缩使弱者更弱,拼搏使强者更强;墨守陈规是愚者的地狱,改革进取是智者的天堂。鲤鱼不甘于水底的平凡,奋力一搏,越过龙门,冲到生命的最高点;雄鹰不甘于大地的平坦,在山头振翅一搏,终于翱翔于众山之颠。此时此刻,莎士比亚的一句名言或许能给与我们启迪:“惟有埋头、才能出头”,我们不妨模仿他的话说:“惟有拼搏、才能渊博”。让我们一起端正学习态度,培养学习兴趣;珍惜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品味学习幸福;强化规则意识,养成良好习惯,提升自我,走向成功!
  谢谢大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