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拜访公园隐者_750字

拜访公园隐者_750字

2018-08-12 来源:作文网整理

  走出门,就一微风撞了个满怀,风中含着露水和桂花的气息。早晨,好清爽!
  不坐车,不邀伙伴,也不带什么礼物,就带着满怀的好心情,踏一条小道,独自去访问我的朋友。
  那座小阁楼,是我要拜访的第一个老朋友。啊,小阁楼,你如一位热血沸腾的士兵,在这公园上站了几十年了吧?你望多少人马进出公园,滚滚河水流向远方,你矗立在那里,凝望公园中的人影、树影、月影。岁月悠悠,波光明灭,泡沫聚散,唯有你依然如旧。
  走进这片竹林,鸟儿高唱出一首首歌曲,露珠和我交换眼神,每一颗竹子都是我的知己,它们迎面送来无边的青翠,每一颗竹子都在望着我。我靠在一棵竹子上,静静里,仿佛自己也是一颗竹子。我脚下长出的根须,深深扎进泥土和岩层,身体长成一节节竹竿,胳膊变成竹叶,血液变成竹的汁液,一阵风吹来,我和其他的竹们一起摇摆着枝叶,和路人问着好。
  这园中的一切,哪个不是我的朋友?我热情地跟他们打招呼:你好!婀娜的莲花!一阵风吹过,你翩翩起舞,舞姿是多么悠美。你好,多情的垂柳!你摇摆着你长长的柔顺的辫子,是邀我给你梳头吗?你好,清凉的河水!你捧出一面明镜,是要我重新梳妆吗?哈喽!勇敢的小船!你挺起你长长的船头,是邀我与你共同乘风破浪吗?嗨,亭亭玉立的紫玉兰,你举起一杯玉杯,是邀我与你共“举头邀明月,低头思故乡”吧!唉!宽阔的草坪,你放开庞大的胸膛,是让我在上面尽情奔跑吗?哈,高大的梧桐树!你刻满邹纹的头上,似乎满是智慧。喂,可爱的小蚂蚁,叽叽喳喳地在谈些什么呢?我猜你们津津乐道的,是一路上的好风景。
  忽然,下起了雷阵雨,像有一千个怪物在天上吼叫,又好像有一千个醉酒的李白在云头吟咏。满世界都是雨,头顶的树木像为我撑起的巨伞。我站立之处成了看雨的好地方,谁能说这不是天地给我的恩泽?
  雨停了。竹林中传出几声蝉鸣,云层上掠过一群归鸟。我该回家了。我轻轻地挥手,告别园里的朋友,带回了满怀的好心情、好记忆,还带回了满天星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