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状元葫芦岛_800字

状元葫芦岛_800字

2018-08-12 来源:作文网整理

  我家在鼎舜花园,出门就是美丽的环城湖,爸爸总是开玩笑说“那是我们家的后花园”。在这个大大的后花园里,我最喜欢去的地方是“状元葫芦岛”。
  “状元葫芦岛”其实是状元岛和葫芦岛2个小岛,因为它俩紧紧挨在一起,一座蜿蜒的小桥更让它们几乎成为一个整体,所以我就把它俩合并了。
  参观状元葫芦岛,首先要越过一座汉白玉石拱桥,过桥前行大约15米左拐就是状元岛。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龙门”,“龙门”由一座刻着“龙门”俩字的牌坊和一座雕刻的双龙石梁组成。双龙左右各一只,中间有一道石梁相连,横着挡在牌坊入口处。怎么还不让进去呀?我不知道什么意思,爸爸提示我看看旁边的提示牌,我才知道原来这样安排是有寓意的。介绍上说:这是越龙门的意思,“跨一步积极向上,跨两步财源兴旺,跨三步步步高升”。跨过龙门,向前走就是“状元长廊”,里面记载了出自聊城的历代状元,从唐朝的孙逖到清朝的邓钟岳一共十五位,全部都刻在黑色的大理石上,人物栩栩如生,仪态大方,上面的简介文字字字珠玑。看着他们我心潮澎湃,想着我也应该努力学习,像他们一样出色。
  出了状元长廊左转就是一座蜿蜒的小桥,这个小桥很特别,在它两侧栏杆上共雕刻着130头漂亮的小狮子,活灵活现。小桥蜿蜒曲折共有6道弯,站在中间弯道处,俯看水面,只见四周荷花铺满水面,让我想起《江南》这首诗。“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鱼戏莲叶间。鱼戏莲叶东,鱼戏莲叶西,鱼戏莲叶南,鱼戏莲叶北”荷花盛开,粉的,黄的,白的,香气袭人,美不胜收。
  过了小桥就是葫芦岛了,葫芦岛上最高大的就是“福禄塔”,葫芦的谐音是“福禄”寓意吉祥富贵,所以叫“福禄塔”。“福禄塔”葫芦形,高三层,周身雕刻东昌葫芦传统花纹,美轮美奂,塔高9.9米,有99个大小不同的葫芦组成,基座1米,共高10.9米。“福禄塔”的北面还有雕刻精美栩栩如生的葫芦娃,紧靠着葫芦娃的雕像是“悠然自得”的小院子。院子的墙是透视的,葫芦形的透视口,我和好朋友最喜欢这里了,我们坐在“葫芦”里面,一人一边,我们也在葫芦里了,也是葫芦娃了,玩得真高兴啊。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状元葫芦岛”,有空来这里玩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