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美丽的京杭大运河_800字

美丽的京杭大运河_800字

2018-08-12 来源:作文网整理

  听说,这里有如诗如画的秀美西湖,有古朴自然的西溪湿地,还有举世闻名的京杭大运河,它就是被誉为“人间仙境”的杭州。今天,我便随妈妈去往杭州一游。
  在杭州,最吸人眼球的就是西湖和京杭大运河。我们乘船游览了京杭大运河的壮景。京杭大运河是世界上最长的古代运河,全长1794千米。北起北京,南至杭州,流经四省两市。在2014年6月22日,“大运河”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接下来,大家请随我来一品“运河四时情”吧!
  早上,京杭大运河烟雨蒙蒙。薄薄迷雾笼罩着运河。这时,它似一位害羞的姑娘,用轻纱轻轻掩盖她的秀姿。“呜,呜——”早起的人们开着排成排的船只,打破了宁静,太阳探出脑袋,用金光悄悄撩开姑娘乳白色的纱窗,雾散了。京杭大运河终于肯给我们展示她的秀姿了。“哗,哗——”微风轻拂着脸颊,河水荡漾,青山围绕着她,水绿了、鸟叫了、柳飘了,运河笑了。上午,运河之色清楚地摆在了眼前,河岸的树儿们不畏严寒,晃动干枯的枝干向我们挥手;两岸的人家们纷纷走出家门,大人们晒晒被子,小孩追逐嬉戏,商店叫卖吆喝;河中央,座座拱桥立在水中,桥上人来人往,桥下的船只一艘接一艘,好不热闹。还有摩天大厦,像巨人似的顶天立地。很快,京杭大运河便迎来了傍晚的舞台。红火的夕阳铺在天边,天空变幻出各种各样的颜色,运河在天空的映衬下也一会儿紫一会儿蓝。渔船像条蜿蜒的长龙匍匐于运河上,渔夫们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不久,天空出现了火烧云,伴着金色的晚霞尽情燃烧它上午色彩,京杭大运河雄伟极了。刚送走傍晚,运河又接受了黑夜的洗礼。安静无声的黑暗为运河蒙上了神秘的面纱,接着一盏、两盏……无数明灯亮起来,赶走黑夜,运河又穿上了华丽的盛装。城市灯火通明,运河一片富丽堂皇,红的、蓝的、黄的、绿的,一道道彩光映入运河,引得人们都来观看,不管河中还是岸上都充满了欢声笑语。
  啊!京杭大运河,你是我们中国的象征;人间天堂的代表;人们心中的景色;世界怀里的永恒。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