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作文 > 配备一双“千里目”_1200字

配备一双“千里目”_1200字

2018-08-11 来源:作文网整理

  当今的社会是一个发展的社会,作为一个现代人,在这个不断发展前进的社会中,要学会多方面考虑问题,看待生活中的事物,不仅要有一双“鼠目”,看好眼前的事物和事情发展的规律,更重要的是每个人都应该有一双“千里目”,把眼光放长远,为未来能走得更远打好基础,做好铺垫,这样才会在成功的道路上越走越稳,越走越远。
  大自然中就有一位很好的楷模。蚂蚁从春天苏醒开始,就不停的忙碌,不停的劳作,不管刮风下雨都不停歇,一直忙碌到冬天,即使已经储备了很多食物,它们仍旧会不停地到处寻觅食物的踪影,也正是因为它的不停忙碌使它可以在一整个冬天都可以躲在温暖的洞穴里享受他劳作所得的美食,而不必在寒风凛冽中东奔西跑的觅食,蚂蚁的忙碌不是因为它盲目,不是因为他贪心,而是因为它目光长远,为自己一整个冬天的生活做好了打算,为自己的生活做好了保障。
  有长远的目光对于我们现代的青年来说是非常有必要的,有长远的目光对于现在的人们来说也成了一种非常少有的品质。对于我们来说,人生是一段漫长的旅途,我们只不过才站在这段旅途的开始,像迷途的羔羊一般浑浑噩噩,找不到人生前进的方向,以后还有更远的路要走,也许后面的路会崎岖坎坷,所以我们在出发前就应做好充足的准备,“适苍茫者,三餐而反,腹犹果然;适百里者,宿舂粮;适千里者,三月聚粮。”所以我们不能只顾自己的一腔热血,孑然一身的踏上旅途,我们要在踏上旅途之前,整理好自己的行囊,为以后的冒险做好充足的准备,这样才会在旅途上克服重重阻碍,欣赏一路的风景,才能大步的朝着目的地奔去。
  当然,现在也不乏有些人对此不以为然,有些人每天呼喊着“活在当下”、“追求个性”,自顾自的挥霍自己的青春,每天碌碌无为,只为了追求那飘渺的个性和虚荣,而忽略了自己的未来,每天做着那些没有意义的事情却以为自己一定会有所成就,做那些没有意义的事情,只不过是为了逞一时之快,而本应美好的前途却已被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不用长远的眼光审视自己的未来,到了最后,就只有自己默默的面对者空虚的人生了。
  随着深灰的日新月异,社会生活的不断更迭,类似的问题也是层出不穷。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铺张浪费”似乎也成了一个见怪不管的现象,而且在攀比之风盛行的年代,有的时候,浪费也成为了一种“荣耀”、一种“面子”。这其实都是一些井底之蛙的看法,众所周知,地球上的资源是有限的,,我们不断的浪费,资源就会不断的减少,等到千百年以后,我们的子子孙孙,吃什么,穿什么?难道要让他们再回到原始社会的生活状态吗?或许有些人说,我不需要考虑这么多,我只要考虑我自己好就行了,但是又有谁会想做一个被后人唾骂的罪人呢?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不仅要多做,更要多想,做事情要多方面的考虑,把目光放长远,学会用脑子创造财富,在这个活力四射的年纪,在这个蓬勃向上的年纪,我们要努力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使自己全面发展,奋发向上,为自己打造一幅宏伟的蓝图并为之努力奋斗,实现自己的抱负,自己的价值,不至于造成“老大徒伤悲”的局面,让自己的人生绽放光彩。
  我们不要做目光短浅的鼠,要做目光长远的鹰,只有飞得更高才能看得更远,我们要做这个时代的强者,就让我们带上一双千里目,朝着灿烂的明天,扬帆起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