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悲兮莫兮生别离_800字

悲兮莫兮生别离_800字

2018-08-11 来源:作文网整理

  吹开覆盖岁月的薄沙,撑一把伞泠泠雨落下,风伴雨无情地击打过去,掀开这一页盛世中华。
  ——题记
  耳畔不再回荡着你掷地有声的话语,眼前不再流离着你坚定的眼神,阅兵场上不再有你挺拔的身姿。毕竟你已经告别祖国,告别这盛世中华太久太久。
  七十年的光阴,转瞬即逝,世界正在经历日新月异的变化,不变的,依然是我们对你的钦佩与敬仰。
  战火纷飞的年代,能平安活着都是一种奢求,你告别家中父母,妻子,儿女,奔赴战场,奋勇杀敌。你把最好的青春献给了你深爱的祖国,把最好的年华化为声声呐喊献给了你珍爱的土地,唯独把孤单和担心留给了你的家人。
  妻子或许正在日复一日地等待着你的归来,等到白发如雪,却只等到了一个让人悲痛欲绝的消息,一生的等待,却生死隔断,寂寞天涯。
  这样的女子世间还会有许多吧。她们总是为了不同的男子,红颜弹指老,刹那芳华。遥望记忆,却永远定格在出嫁那一日:金鞍上的少年身披红花,慢慢朝自己走来。
  孩子或许正在日复一日地等待着你的归来,等待你用宽厚的手掌把他抱起,等待着你在昏黄的烛火下给他讲你经历的故事。从春到夏,转眼又度过了秋,他也从一个稚嫩的孩童成长为一个翩翩少年,再长大成人,然而心中最渴望的,依然是小时候般不变的期待。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0周年,天安门广场上举行了盛大阅兵。或许与你曾经并肩战斗过的战友依然健在,他们在电视机前一定会热泪盈眶:这是我们曾经为之付出的祖国啊!它已经不再落后,不再懦弱,不再受人欺负了,我们为挽救它流了太多血,太多泪,失去了太多情同手足的战友!可努力终究没有白费!
  我知道,你也会这样想。
  我知道你听得见三军仪仗队那整齐响亮的步伐;我知道你听得见战机飞过北京上空时螺旋桨的轰鸣声;我知道你听得见装甲车压过宽阔马路的巨大声响;我知道你曾想过这些,你曾经憧憬过未来美好的生活。
  而在今天,所有你所企盼的,都已经变成现实。
  悲兮莫兮生别离!
  纵使你已经离开人民,离开祖国,你仍是永垂不朽的伟大人民英雄,永远用挺拔的身姿,高大的形象矗立在人们心中。
  离别并不可怕,因为离别,是为有更好的相遇。
  涛涛江河斩曲折,
  灿灿笑靥释难搏。
  敢问助人止何在?
  傲笑此梦无终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