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理所当然_1200字

理所当然_1200字

2018-08-11 来源:作文网整理

  生活在21世纪的我们,每天清晨,理所当然的感受着阳光;理所当然的浪费水;理所当然的享受着应该属于我们的一切,但在这些理所当然中,你有没有想过,你应该理所当然的学会感恩。
  阳光、水、空气、森林、草原真的是我们理所当然能无尽享用的吗?应该不是吧?我们只是他们的儿女。她们用着有限的能力养育着我们,可我们却只当是理所当然。都说“人非草木,孰能无情”,而我们又不知感恩,难道她们就不会心寒吗!
  在时间流淌过的缝隙中,我们总是看着水在我们面前白白流走而显得无动于衷,我们总是看着森林一天天的减少而一言不发;我们总是看着草原上出现一个个的大坑而无能为力。我觉得我应该去向她们道歉而去取得她们的原谅。
  在我的家乡—北京,那里的天空大部分时候都是没有太阳的,那厚厚的云层遮住了太阳,也遮住了我们对天空的无限遐想,我想向阳光道歉。我要站在最高的人行天桥上,向你诉说,不去看来往人那异样的眼光,仰望着天空,本着最真诚的心向你道歉;阳光,我是来向你道歉的,虽然我们之间隔着厚厚的云,但我依然想对你说:你是公平的,是我们犯了错,让自己陷入了自己设计好的深渊,落入了深深地混沌之中,可是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让天空变成儿时的样子,天是蓝的,空气是清新的,阳光是明媚的……
  我们经常能看到节水的标语和污水的图片,而我们却总是从这些标语面前静静的走过。可是,就没有人认真的去看过它吗?难道没有人去留意水面上飘着的鱼肚子吗?现在很多污浊的河都被封建锁了,而我们也对那些污河能避就避之。水啊,有人说你是黑的、臭的、有毒的,但我说,你过去是清澈的、甘甜的。老话说:水是生命之源。但是你养育的儿女却把你糟躏成这样,你不心寒吗?我知道你已经忍无可忍了,不知道你是不是后悔了,后悔给了我们生命。
  空闲之时,总会翻着家中的照片,我在老照片儿上看到过这儿,这儿曾经是一片林海,浩茫连绵,当地人说:这儿的砍伐是从五十年代开始的。在那个时候,大卡车一辆接着一辆,每天不停的往外运,之后就剩下这一片绿色了,我不知道它还能撑多久……
  而草原呢?我们又注意过它吗?我们知道在那些草原上,一个个大坑的来历吗?而我们又何曾注意过,它养育过我们呢?有幸去过草原,看着那些巨坑,我的眼泪就像卫星一样,在我的眼中转着,我跪在草原上,问她们,她们怎么会变成这样?她们说:因为有煤,草原下面已经被掏空了,每到雨季,隆隆的雷声和大地的沉陷声就会在草原上此起彼伏响起。我不知道你还愿不愿意养育我们,还能不能养育我们。
  时光啊,求你停一停脚步吧,让我们这些子女,对养育过我们的自然道下歉、感感恩吧,我们需要感谢的真的太多了,她们总是一次次的原谅着我们对她的掠夺,而她们总是因为对我们的溺爱而一次次的原谅,她们与父母对我们的爱不同,所以我们对她们的感恩也因有所不同。
  很多文豪总是号召我们感恩父母、长者,可又有谁想到了要感恩于自然,那些文学者只是歌颂母亲、家人,但试问,又有多少人真心的去歌颂过她们?学会感恩,学会理所当然的去感恩于自然,虽然无知的我们,常把自己的发展、生产、快乐,建立在她们的痛苦之上,但她们却一次次的给予我们谅解,我知道,她们可能已经忍无可忍了,但却依然原谅着我们。
  学会感恩,学会在感恩于亲人时,也理所当然的感谢一下自然吧!因为我们都是她们的儿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