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说明文 > 水龙头的自述_700字

水龙头的自述_700字

2018-08-11 来源:作文网整理

  我叫水龙头,我被安在学校里。我的作用可大了,大家都不能离开我,例如:我能把同学们的小脏手洗干净,还能帮助厨师洗菜做饭,打扫卫生就更离不开我了。可是,我也有伤心的时候:有的同学课间时把我拧开,把水灌在水枪里,互相滋着玩;还有的同学上玩美术课,把我拧开洗毛笔。他们把我开的大大的,水哗哗地流着。看着水白白地流走了,他们一点也不心疼,你们说我能不伤心吗?就在刚才,我还哭了一阵子呢!
  下课铃响了,几个小同学来洗手,用完后,也不把我拧紧,就飞快地奔向操场。可后来让我感到欣慰的是又来了一位小同学,她看见我一直在哭,就用手轻轻地把我拧上,帮我擦干了眼泪。我问她:“你叫什么名字?”她说:“我叫刘月红,是三年级一班的学生。”我接着问:“你为什么把我关上呢?”她干脆地说:“节约用水呗!”“那你知道为什么要节约用水呢?”我问,她摇摇头,没有说话。于是,我给她讲了节约用水的道理。
  我告诉她:“在地球上,哪里有水,哪里就会有生命。一切生命活动都是离不开水的。人体的大部分有水组成,人一旦缺水后果很严重,轻则会感到口渴,重则会使皮肤起皱,神志不清,甚至死亡。没有食物,人可以活较长的时间,,如果连水也没有,顶多活一个星期左右,可见水对人的身体健康有多么的重要啊!地球上的水尽管数量巨大,但只有淡水才能被生活和工业利用,而淡水只占总水量的2.6%左右,他们绝大部分分布在远离人类的南极、北极和冻土中,因此许多国家都是缺水的。我国就是一个水资源短缺的国家,是世界上13个贫水国家之一。我们生活的北京更是一个缺水的城市。因此要树立人人珍惜水,人人节约水的良好风尚。”
  听了我的这番话,她深深地点点头说:“我明白了。”我嘱咐她说:“希望你告诉你的同学们节约用水,要不然,当我也感到口渴的时候,大家可要受苦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