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那缺失的十五元_750字

那缺失的十五元_750字

2018-08-11 来源:作文网整理

  太阳灼热地烘烤着大地,人类不耐烦地在街上穿梭来行,此时,一声叫卖声传来,“卖酸梅汤了,好喝又凉爽!”
  人们不禁驻足,只见我和朋友琳在阳光下热情似火,招呼着人们,递上一杯杯凉快的酸梅汤。不出意料的,人们蜂拥而至,一抢而空。辛苦忙活了一上午,总算可以休息了。我们连忙开始点账,正当我兴奋地期待着。突然,“不好了!我们卖了30瓶,钱却只有75元,少了15元。“只见琳慌忙起身大叫着。我一惊,连忙再清点了一次,果真少了15元。我愤怒地喊着:”他们连学生都黑!“我看着同伴的脸上满是汗,辛苦的血汗钱就这么少了,冤不冤哪?
  于是,义愤填膺的我们在下午的酸梅汤里动了手脚,不是掺和更多水,就是把汤弄得少了许多。
  下午,再度开张,我拿着这些“缺斤少两”的酸梅汤去卖。我看着他们微笑的面孔,忽的有些许反感,觉得每一张脸都写满欺瞒,每一丝微笑都那么虚伪。因为早上的事,我自然长了心眼,盯着他们的一举一动,生怕遗漏了一个细节。直到他们把钱交给我,我才松了口气,又开心地笑着,有着一种复仇的快感。
  在“盯”中的下午度过,我伸伸懒腰,准备收摊。“等……等!”忽然一个苍老的声音叫住了我们。
  我转过头去,只见一个老爷爷从远处跑来,他衣着破烂不堪,气喘吁吁,满头大汗,似乎可见他身上蒸腾而起的热气。
  “不好意思,我们买完了。”我看着他衣衫褴褛,不禁皱起眉头。
  “我不是为这事,其实,我是来还你们钱的,早上我儿子为了给大家解渴,偷了5杯。都是因为家里穷,孩子也是太小不懂事,真不好意思!我想,人再穷,也要有底线。”说着,他从口袋里摸出几张皱巴巴的钱,塞在我手里。不管我目瞪口呆地立在原地。他就这样蹒跚地走远了。
  我看着手中的钱,像烧红的排骨一样,扔不得又烫手。我转头看向那老爷爷,心里似乎有什么地方被一只温热的手叩了一叩。
  丢失的15元失而复得,我明白无论如何心中终须有那条诚信的底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