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从细节做起_800字

从细节做起_800字

2018-08-11 来源:作文网整理

  班会课上的插曲,无关学业,无关教育,却使得我陷入沉思。
  我百般无聊地坐在座位上,听着台上的老师舒服着爱国情怀批判着誓师大会上的一位家长,仅因为那位家长迟到后伴着升旗的国歌,买着步伐,若无其事的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我不以为然,这的确并非什么大事,甚至于只是一点瑕疵罢了。
  初二的仲夏时节,蝉鸣使得烈日更加焦躁不安。加大火的大地,我不堪在意它们的斗争,只因在今天,追随我数年的红领巾及其他带给我少先队员的称号将逝去。我没有失落或不舍,它似累赘,我不必再去担心因红领巾的忘带而让班级扣分,也不必每天清晨便费力的戴上,傍晚又要费力摘下。周而复始,早已厌烦。目光扫了周围,我从他们的脸上看到了与我一般的兴奋,甚至于合不拢嘴。
  退队仪式开始,然后结束,我摘下了它,也失去了经理的权利。无堪感觉,回到了教室。
  老师不在,班里已经乱作一团。有些人抽出了口袋里的红领巾挥舞着,像极了取胜归来的王者。不只是谁带起了头,将红领巾系在了窗台的防护栏上。紧接着,便有了第二、第三……相继如比,栏上被红色堆满。外头天色渐黑,却衬得红色格外惹眼。我听到了周围的嬉闹声,这是一场游戏,而刚摘下的红领巾,则是玩具。
  老师归来,自然是看到了窗台那篇注目的红,脸也随之变黑。果不其然,一堆臭骂迎面而来,几位领头人,也被请了出去,一顿伺候。我掩嘴笑看被请出去的几位,心中无不幸灾乐祸,却也是知道今后不能如此了。
  思绪勾回,依旧是讲台上的老师,依旧是那位学生家长。可我的心境确实不同了,老师的长篇大论无疑加深了我对那小小红布条的看法。我长久凝视着窗外迎风飘扬的国旗,似是早看出了与从前的不同,它好像一下子重如千斤。我知道它代表的是一个国家,国旗下的言行是这个国家人民的素质的体现。
  停下脚步,头朝着升旗台的位置,眼注视着国旗的升起,这何尝不是一种爱国与素质的体现。我想起一句老话,细节决定一切。从小细节便可看出许多事。说道爱国,每个人都会侃侃而谈。我常听到源于身边的声音:爱国,无非是政治提纲上必背的题目材料。为国献身的确遥远虚无定数,但我们能从细节小事做起。不是一番忠君报国的大业。但这是一个民族最近变得,对国家的尊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